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湘江新区做大做强千亿产业集群
湖南湘江新区做大做强千亿产业集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9 点击:

在宁乡经开区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活动上,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等18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合同引资超118亿元。

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主题,湘江新区将联动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六大产业链发力,重点聚焦“两主一特”产业,争取将先进储能、装备制造等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

宁乡高新区的重大项目首签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15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表示,通过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围绕园区内的主导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产业培育,湘江新区将助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再创新成绩。

  1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的第二场活动——宁乡食品饮料、装备制造、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正式举行,宁乡经开区18个项目、宁乡高新区15个项目签约落户。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参加并作讲话。

  为实现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的精彩开局,1月15日至29日,湘江新区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活动,通过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路演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吹响“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集结号和冲锋号。

  张迎春表示,湘江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旗帜鲜明地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致力在长沙担当省会责任中走在前列、在“产业项目建设年”中走在前列、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中走在前列。

  “当前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品质效益高的重点产业招商项目落户宁乡,必将为宁乡经开区和宁乡高新区的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新区‘三个走在前列’提供强力支撑。”张迎春强调,两大园区要深入落实招商引资首席责任制,以项目落地为关键,突出精细服务、靠前服务、优先服务,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创造最优的环境,给予最大的支持,推动项目加快启动建设、加速投产达效,着力培育、发展、壮大、做优产业,为新区打造长沙、湖南的“动力引擎”和“产业高地”担当更大的责任,为全市、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作出更大的贡献。

  宁乡经开区

  18大项目集中进驻 引资超118亿元

  在宁乡经开区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活动上,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华胤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沐林早餐宁乡生产及种植基地等18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合同引资超118亿元,为蓝月谷食品饮料、先进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再度注入强大动力。

  记者了解到,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将建设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及美的智能生活示范园,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该项目落户后,宁乡经开区智能家居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将形成数家行业领军企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态势,产业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得到扩大。

  湖南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拟投资20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婴幼儿食品生产基地。目前,宁乡经开区已拥有康程护理、洁韵、爽洁等一批卫生护理用品行业“新贵”。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落户后,蓝月谷妇孕婴童产业链将进一步得到壮大,湖南省唯一妇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和中部地区唯一“中国卫生用品安全示范园区”的金字招牌光芒将更加夺目。

  华胤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将建设净水剂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园区已落户企业松井新材料将再投资建设汽车部件涂料及特种树脂生产基地;润达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用于工程机械结构件、核心零部件生产,将在此建成中国最大的大倾角皮带物流设备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混凝土生产线后台上料系统生产基地;智能终端产业园迎来鸿宇科技等四家企业集中入驻,园区构建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圈这项战略性工作更加做实做强……

  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有了好项目,蓝月谷以智能家电为主导的先进装备制造,以储能材料和绿色建材为主导的新材料,以食品饮料、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链特色更加鲜明,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态势更趋强劲。

  2017年,宁乡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同比增长14%。继跻身“千亿园区”方阵后,宁乡经开区将继续牢固树立了经济工作向产业聚焦的鲜明导向,把产业链建设和产业链招商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宁乡高新区

  15大项目签约 补强储能产业链

  宁乡高新区的重大项目首签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会上,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宏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纳米动力电池项目、湖南中储能材料集团储能产业园项目、长沙立中汽车设计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及安全产品生产基地项目、苏州金江铜业有限公司弥散强化铜棒线材及汽车焊接用电极帽项目、烨海机械环卫装备生产项目、新能源创投基金等15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储能产业,对于进一步强化园区储能产业链,突出产业集群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总投资15亿元的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项目,将由湖南新锂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宁乡高新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设备投资超5亿元,总用地约500亩,一期200亩。一期产能达到年生产1万吨锂系列产品、1万吨硫酸钴,2万吨硫酸镍产品,预计2018年3月启动建设,2019年竣工达产,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

  总投资20亿元的宏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纳米动力电池项目,由宏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主要发展动力/储能电池技术,立志成为“研发+技术合作制造+服务”的电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并延伸发展相关能源产业,逐步打造成新能源汽车链,用绿色科技服务社会。

  湖南中储能材料集团投资20亿元,在宁乡高新区打造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记者了解到,宁乡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宁乡高新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园区,自2006年开发建设以来,以“科技引领、资本催生”为主线,打造了完善的创新体系支撑园区实体产业发展。

  近年来,宁乡高新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紧围绕储能材料产业精准招商,集群发展取得了新突破。2017年,园区实现工业产值931亿元,即将跨入千亿级园区行列,制造业税收增速超过46%,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增速超过103%,已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储能材料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园区。

  联动园区 做大做强新区千亿产业集群

  一个项目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极。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张迎春表示,18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既体现了各位企业家对长沙、对湘江新区、对宁乡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长沙、湘江新区突出实体经济发展,抢抓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命根子”的鲜明导向。

  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主题,湘江新区将联动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六大产业链发力,重点聚焦“两主一特”产业,争取将先进储能、装备制造等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同时,新区也将联动宁乡高新区,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以构建区域研发和展示中心为抓手,突出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通过以龙头企业为“核心”造链,强化中小微企业为“羽翼”的补链效应,逐步形成全国具有强竞争实力的中国(金洲)储能谷,全力打造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通过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围绕园区内的主导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产业培育,湖南湘江新区将助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再创新成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