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带着洞庭湖的水去两会 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带着洞庭湖的水去两会 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6 点击:

内容提要   

      接下来进入《经视焦点》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春满新时代”。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两会代表委员们在进京开会时,其实不少人是带上了家乡的特殊物品,比如来自岳阳的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就特意带了一瓶洞庭湖的水前来参加两会,说是要让大家看看洞庭湖治理得有多好!

         带着洞庭湖水参加两会,杨莉脸上满是藏不住的兴奋。

         为了治理洞庭湖的水环境,湖南各级政府部门可没少下功夫。2016年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后,王家河的水质已由原来的劣五类提升到了四类,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为了进一步改善洞庭湖及内湖内河水域的水质,2017年,岳阳市开工建设王家河综合治理二期项目,计划通过实施打造四湖两河连通工程,使洞庭湖的内河及内湖水域实现互联互通,在从源头改善水质的同时还有效实现了水清、水活、水美、水利的目标。

        洞庭湖治理的明显效果,不仅附近的居民感受到了,就连世界珍稀动物麋鹿也流连忘返。2017年,省林业厅启动无人机应用系统后,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大集群,这也是在洞庭湖中首次发现的最大野生麋鹿种群。

        时而汇合嬉戏、时而在草滩上奔跑,这群在洞庭湖深处的麋鹿们似乎在进行一场短跑比赛,但对在远外观察的生物学家而言却是一场大发现。

        为了让洞庭湖中的野生麋鹿基因复壮,优化种群,2016年3月,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组织将江苏大丰自然保护区圈养的16头麋鹿引种放归到洞庭湖。

        湖区还建立了专门处理意外情况的东洞庭湖麋鹿救护中心,主要是救治汛期受伤、被困的麋鹿,为了提高麋鹿的存活率,东洞庭湖今年还会建起更多的安全岛。

        杨莉说,今年她将继续地提出建议,呼吁国家进一步重视对洞庭湖的治理和保护。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