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这两名大学生成为“世界学生之星”
株洲这两名大学生成为“世界学生之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要放到孩子不能触及的地方!”

在生活中

一些药品的包装上

我们常会见到类似的警示说明

但有时候

也难挡“熊孩子”们的破坏力

该如何给药品拴上安全锁呢?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两名研究生

创新设计“一种关于儿童安全的药瓶”

并于近日获得

2017年世界学生之星包装奖。

分割线

去年,一份《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引起了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罗书勇和魏雪琪的注意。报告中指出,在儿童中毒事件中,其中药物中毒的占比达到了40%以上,每年都有因误食药片而致死或致残的案例。

小孩子模仿能力强,所以必须要在不影响大人打开药瓶便捷度的前提下,加强小孩子打开药品的难度。如何在设计上破解这一难题,罗书勇和魏雪琪开始每天画草图,裁剪,做实验,但效果并不明显。直到老师刘宗明在一次出差学习过程中,汲取到了灵感。

在刘宗明的指导下

罗书勇和魏雪琪也有了新的思路。

药盒设计

刘宗明介绍,对于这种药盒设计,国外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可以对传统的方式进行改进,从旋转式到按钮式。

在刘宗明的指导下,罗书勇和魏雪琪针对药瓶使用的螺纹结构,将药瓶的开启结构设计为按钮式,开启药瓶时,需要向内用力压按钮,同时向上用力拉瓶盖,才可以顺利打开药瓶。这样的操作对于大人容易,但对于小孩来说开启则很费力。

药盒介绍

罗书勇介绍,小孩子模仿能力更多是单一的,小孩子要么是扯,要么是按,要么是拔,对于这种打开方式,小孩一般不容易打开。

近日,两人参加了中国包装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并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大赛获奖。指导老师刘宗明介绍,目前这项创意已经申请并被授予了实用新型专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