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荷塘区卫生监督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株洲荷塘区卫生监督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7 点击:

进入新学期,天气变化又大,促使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像学校这种人员聚集场所,发生集体性传染病的几率和风险很大。

从3月份开始,荷塘区卫生监督局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3月15号下午

执法人员来到荷塘小学保健室,查看了相关责任人是否建立了晨检、传染病报告、因病缺课登记、追查及报告等制度。

下午4点,学生都已放学,执法人员随机来到一间教室。

在该教室里,老师点燃了一根艾条放在教室后方,并直接用手拿沾了84消毒液的抹布,对教室的桌椅等工具擦拭消毒。

执法人员指出,84消毒液有一定的腐蚀性作为消毒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佩戴手套。

接着

执法人员又来到了红旗路小学。执法人员督查了该校饮用水机械设备的相关证明、设施是否有清洗消毒、使用饮水机、净水器等涉水产品是否有有效卫生许可批件等情况。

随后

执法人员来到该校1305班督查教学环境。

执法人员利用快检设备进行卫生监督,检测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分配符合率、黑板面照度、教室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后墙反射比、课桌面照度等16个指标。

其中,该教室的黑板面照度存在问题。执法人员介绍,黑板上面要安装两盏灯,补充光源。 

此外

执法人员还发现教室内的日光灯安装角度不规范,容易引起学生近视、斜肩等问题。

 执法人员说 

灯要垂直于黑板,垂直于桌面,在自然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像阴雨天气,就可以补充光源,保护儿童的视力。 

据了解,荷塘区共有24所中小学校。在此次的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荷塘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并将配合教育部门督促学校采取措施限期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指导学校相关老师和人员加强防范措施,要求学校做到:

1.坚持晨检午检及巡查,及时发现患病儿童;

2.按疾控部门的要求,定时对学生教室、宿舍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

3.加强健康宣传教育,确保学生“食熟食、喝开水、勤洗手、勤通风,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