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民警送老人回家意外破获涉毒案
株洲民警送老人回家意外破获涉毒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近日,株洲学林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前来求助的老人回家后,意外发现老人的儿子和两名同伙吸毒。3月19日,这位七旬老人告诉记者,家中本来有百万征迁补偿款,但被小儿子挥霍一空,现在还欠下外债。株洲民警告诉记者,目前两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行政拘留。

七旬老人没饭吃求助派出所

近日,株洲红旗北路的学林派出所门前,一位老人的出现引起了户籍民警陈俐妃的注意。“因为他一直在门前徘徊,也不知道干什么。”

看到老人步履蹒跚的样子,陈俐妃将老人扶进了户籍室休息。经过交流,她发现老人一直没有吃饭,于是赶忙从食堂打来饭菜给老人吃。“老人说他身体不好,做饭很不方便,那天实在肚子饿,就来派出所求助了。”陈俐妃说。

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和电话,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和老人在一起生活的小儿子,想让其接老人回家。出乎意料的是,老人的小儿子拒绝来派出所接人。“他说自己在忙,可以让他父亲自己坐公交回去。”考虑到老人年迈体弱,学林派出所副所长吴国鑫决定和陈俐妃等3名民警开车送老人回家。

然而,让吴国鑫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送老人回家,竟让他们破获了一起涉毒案件。

送老人回家,识破“瘾君子”

在送老人回家的车上,陈俐妃和他聊了起来。老人提到,他40多岁的小儿子整天不出门,偶尔会突然性情大变、摔锅砸盆。

“整天待在家里不出去,脾气偶尔会突然暴躁。”凭着职业敏感,吴国鑫判断这里面有问题,“感觉有点像吸毒的,但我没证据,所以只是猜测,去了再看情况”。

吴国鑫说,当他们将老人送到家里时,他们发现老人的儿子文某和两个朋友正窝在客厅看电脑,对于他们的到来无动于衷。“而且他们的脸色蜡黄,精神状态很不好。”

让吴国鑫惊讶的是,这三人中,有一个曾因盗窃被他抓过,而且他还听说这个人吸毒。根据这些情况,吴国鑫判断3人很可能存在吸毒行为。“但有没有吸毒,要做尿检,不能只凭猜测。”于是,吴国鑫要求他们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回派出所后,3人尿检全部呈阳性。经审讯,文某供述了容留吸毒人员凌某、郭某在自家吸食冰毒和麻古的事实。不仅如此,民警还查出,停放在文某家中的3辆摩托车,是凌某盗窃所得。因此,文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凌某涉嫌盗窃被刑拘,郭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征迁补偿款发放后,儿子变得好吃懒做”

3月19日,记者和吴国鑫、陈俐妃一同来到老人家中探望。这间简单装修的砖房里只有几件家具,显得有些脏乱。当聊起自己的儿子文某时,老人忍不住抹起了眼泪:“我不知道他(从监狱)出来后能不能改好。”

3月19日,株洲市石峰区,学林派出所副所长吴国鑫、户籍民警陈俐妃来求助老人的家中探望。图/记者华剑

老人说,他一共有3个子女,文某是他的小儿子,以前在村里做渣土运输工作,但几年前随着村里征迁补偿款的发放,家里突然有钱,小儿子便开始变得好吃懒做,并开始和社会上的人交往。“钱都是在他妈妈的手里,只要他要,他妈妈就给他,我管不了。”老人说,短短几年,家里上百万的征迁补偿款被儿子挥霍一空,甚至还欠下了十多万的外债。

2016年,老人家中的存款花光了,文某的母亲去世了。“反正钱花光了,他母亲也没了。”邻居罗先生说,文某吸毒、盗窃的状况村里很多人都知道,但因为其脾气不好,村里人都不敢言。

联系相关部门帮老人申请帮扶政策

关于儿子文某的吸毒状况,老人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因为从来没有“抓过现行”。“我也是警察抓到他后才知道的。”老人说,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儿子无法彻底戒毒,“我总觉得他很难改掉”,老人边说边流眼泪。

邻居罗先生说,老人的大儿子目前在株洲做保安,但因为和老人相处不太愉快,所以老人没有和大儿子一起生活,而老人的女儿早已外嫁,“他现在就只能一个人了”。

学林派出所副所长吴国鑫说,除吸毒外,文某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我们也看着老人可怜,他曾想让我们把他儿子放出来,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他儿子违法了。”吴国鑫说,接下来他们会想办法联系社区和民政部门,尽量帮老人申请帮扶政策。

“我现在就希望他能在里面改邪归正,出来后做个好人。”老人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