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这个地方要集中供冷供热了 看看你家在范围内吗?
株洲这个地方要集中供冷供热了 看看你家在范围内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在冬季每天24小时供暖

每月承担的费用只要500元左右

这样的福利够好的了吧?

可仔细一想不对啊,使用空调、地暖24小时运行,每个月怎么也要1000多元的电费,这是不是在玩忽悠。

在这里法小微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没错。随着今年株洲武广新城智慧能源工程的建设,武广新城片区有望最快在明年7月实现集中供冷供热,不仅节能减排,对于老百姓来说,最大的福利是可以享受经济上的实惠。

建设中的武广财富大厦项目,是我市首个采取集中供冷供热智慧能源工程的城市综合体。据智慧能源工程建设方,株洲中节能城市节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采取地源热泵可再生能源技术,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为建筑物供冷供热。在冬季,将地下土壤的热量“取”出来,提高温度后供给室内采暖;在夏季,把室内的热量排出去,释放到土壤中,并且能保证地下温度的均衡。这种可再生资源的运用,比传统空调系统运行效率要,高40%。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2016年5月在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会上的引进项目。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将在武广新城建设8个能源站,为1211万平米建筑提供集中供冷供热服务。通过综合规划,能源梯级利用,优化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打造低碳绿色新城。

  

去年11月,中节能公司长沙公司以湘江水作为能源,采用水源热泵技术,率先为长沙湘江新区约300万平方米商务及住宅建筑提供供冷供热技服务,并已投入使用。而在株洲将根据株洲各区域资源条件,按照“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原则,采取不同开发区域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来为建筑物集中供冷供热。使用水源热泵,地源热泵,分布式能源三项技术。

今年开工建设的智慧能源一号站就采取地源热泵可再生能源技术,预计在明年7月可为38.5万平米建筑物集中供冷供热。

  • 与传统的供冷供热资源相比,使用地源热泵与空气源热泵相比,相当于减少40%以上的污染物排放;

  • 与电供暖相比,相当于减少70%以上的污染物排放。

  • 地源热泵运行装置没有燃烧,没有排烟,也没有废弃物,节能减排更明显。

  • 8个能源站全部建成后,可年节约标煤3083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0756吨,年减排二氧化硫2289吨,年减排氮氧化物1145吨,助力株洲“两型”社会,绿色低碳城市建设。

对于老百姓来说,享受到的不仅是节能环保,更大的受益是经济上的实惠。以一套面积100平米的住宅为例,在冬天,使用燃气式壁挂地暖按每天24小时计算,月运行费用要1800元左右;使用分体空调月运行费用需要1600元左右;而使用再生能源集中供暖,月运行费用只需500元左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