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文理学院草坪上那个“弹唱艺人”是校长
湖南文理学院草坪上那个“弹唱艺人”是校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2 点击: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坐在草坪上,一边拨动吉他,一边用脚打着节拍,深情款款地演唱电影《搭错车》的插曲《请跟我来》。这两天,湖南文理学院的学生在网上疯狂转发这么一段视频,而视频中的主角就是学校的校长龙献忠。不过,对于自己的“走红”,龙校长说有点“意外”。“如果能给今年招生带来正面影响,那也值了。”龙校长开玩笑说。

走红校园内自弹自唱获学生点赞

“不用羡慕别人的校长,欣赏一下我们文理学院的校长,我猜校长年轻时应该是迪厅小王子或者文艺小青年。”3月20日晚,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霍娟在网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并配上这样的文字。很快,视频就引发网友的热议。有人说:“校长年轻时肯定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吧。”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龙校长一边弹吉他,一边用脚打着节拍,一脸深情地演唱电影《搭错车》的插曲《请跟我来》。“当时我和两个老师正从学生寝室里出来,刚好看到有学生在弹吉他。”龙校长说,自己经常看到有学生在学校进行文娱活动,当天觉得吉他音色和音响效果比较好,一时兴起,就上前询问自己能否“试一下”,一开始学生都没认出他是校长。

“艺术素养也很重要。”龙校长说,自己在大学时就喜欢弹吉他,后来因为工作,基本上没有再弹过。“开始弹得不怎么流利,加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弹了几分钟就走了。”龙校长说,没想到有学生会偷偷录下来传到网上。

简历显示,龙献忠今年50岁,2012年入职湖南文理学院,2016年起开始担任校长。据其一名已工作的学生高先生介绍,以前只知道老师研究学术很厉害,还不知道他有这么多才多艺的一面。

对于自己的“走红”,龙校长显得很意外。“其实是件很平常的事,早知道会这样,我肯定不去了。”龙校长想了会,又笑着说,“如果能给今年的招生带来正面影响,那也值了。”

评价:曾开车接学生返校

在许多学生印象中,龙校长为人亲切,经常会和老师一起走访学生寝室,甚至还会开自己的车接学生返校。该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的一名学生介绍,去年开学时,学校曾举办过“献爱心接学生”的活动,龙校长就自己到车站接了机械学院的三名学生返校。“坐校长的车很激动,他在车里跟我们唠家常,一点都不严肃,真心觉得校长很可爱、很亲切,下车后还合了影。”当时坐在车上的一名学生说。

据介绍,龙校长经常会在一些集体活动上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很多学生都存了他的手机号。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男生曾深夜给龙校长发短信,希望学校能改善篮球场的条件。令这名学生想不到的是,他很快就得到龙校长的回复。短信中称,“篮球场改造12月就开始施工,寒假就会完工,下学期就会是崭新的塑胶球场”。对此,龙校长说,自己在加班时,偶尔会收到学生短信,他都会“一个都不落下”地予以回复。

该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的李同学称,校长的亲和力让他们很意外,也很开心。“除了开学典礼这些活动,很多大学生都很难见到自己的校长,而且一般都很严肃。”李同学说,和学生走得近,还跟学生一起弹吉他,这可能就是龙校长能迅速“走红”的原因。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