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老年人如何与意外卧床说再见-湘潭先锋路带医护的优质养老院
老年人如何与意外卧床说再见-湘潭先锋路带医护的优质养老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身体的各种机能会逐渐衰弱。普亲养老发现年龄增加会使下肢逐渐感到无力,走路会变慢,而且上下楼梯时会感到困难。产生上述的这些现象,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足部肌力逐渐变弱所引起的。

国外有研究表明,人们的下肢肌力在60-69岁时会变为20-29岁时的一半(50%);此外,闭眼单脚站立时的平衡能力,在40-49岁会降低到高峰期的一半(50%),到60-69岁时则会降低到30%。平衡能力的降低可能有各种不同的原因,但跟下肢肌力的降低则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老年期后,在视力、听力减退的同时,咀嚼及吞咽的能力都会变弱,身体机能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减退,可想而知,如果不做任何改善的话,所有的机能会变得更加衰弱。在长期的失能失智老年人的照护过程中,普亲养老发现对于老年人来说,提早对身体进行各方面机能的调养,能够有效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在普亲养老院里,我们就遇到过这类老人。老年人的下肢肌力和平衡能力本来就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而日渐衰弱,外出时,上下楼梯时,以及人群中被路人无意的推挤或撞到时,都有可能发生因为跌倒而造成的各种结果,所以有的老人就会尽力避免外出,吴奶奶在住进普亲养老院之前就是这样的,长期呆在家里,却又因为运动量的不足导致每天的饮食不规律,造成食欲越发下降,长期下来,营养不良的症状开始显露,有天傍晚洗完澡因为头晕又没找到支撑物便摔倒在了客厅里,女儿紧急将老人送到了医院检查,所幸没有发生骨折的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女儿将吴奶奶送到了普亲养老院,重点负责对老人的饮食及肢体运动能力进行恢复,包括站立、百步走以及适度的健身锻炼,在饮食上也根据普亲养老专业康复师的建议进行了全面的调整,现在三个月过去了,吴奶奶也已经完全适应了养老院的生活,还结交了很多聊得来的朋友。

△入住普亲养老机构的老人们

我们经常容易忽略,其实很多类似上述意外的发生都是可以避免的,例如加强日常的肢体训练,早晚多锻炼,让身体的状态始终处于良好的活力状态,避免费用症候群,不要有“已经老了”的心态,让人永葆年轻的永远不是皮囊,而是我们的心态,普亲养老做过一项院内调研,发现那些给人年轻感的老年人,无一例外都拥有一颗不服老的心,永远保持好奇心,永远保持积极的状态去投入生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