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市民李先生因为帮人担保银行贷款 而摊上大事
株洲市民李先生因为帮人担保银行贷款 而摊上大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有人开玩笑说,

要想失去一个朋友那你就借钱给他!

要说,其实还有个事情,

和借钱一样,得慎重,那就是......

帮人担保!

近日,

市民李先生就因为帮人担保银行贷款,

而摊上了大事。

事情是这样

陈某从银行借款20万元,请来了朋友李先生进行担保。逾期不还款,银行把陈某和李先生一同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陈某还钱,李先生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可哪知判决生效后,二人仍未履行判决义务,近期,银行向石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法院查询,陈某和李某的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经过查询证券账户,发现李某的名下有四支股票,股票当时的市值是二十多万元。执行法官马上联系证券公司冻结了李某的资金账户,但李某仍以自己只是担保人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法院于是指令该证券公司在30个工作日之内将股票卖出。

股票卖出获得价款24万元。见自己的股票被强制销售,李某急忙找到了银行,与银行达成了和解协议并按照约定履行完毕。银行随即也申请结束了对李某资金账户的冻结,案件成功完成执行。

据了解,这也是石峰区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方式,办理的第一起对股票实行强制平仓的执行案件。此次创新执行方式,也将给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一个新的路径。

眼镜分割线

法官提醒:

替人担保需谨慎,因为如果被担保人一旦无法履行债务,担保人可能就要承担连带责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