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清退违规资金2168万!郴州严查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
清退违规资金2168万!郴州严查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7 点击:

以前,寒暑假一结束

各中小学校开始陆陆续续进行新生报名

孩子们开开心心背着书包上学去时

家长们就开始担心:

这个学期学校要收多少教辅材料费?

今年家长们就放心多了,

因为纪委早已行动起来!

近日,郴州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联合市教育局,结合春季开学工作督查,组成11个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随机对中小学校征订教辅材料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检查学校征订票据、抽查学生书包等方式,督查组一行了解郴州中小学校教辅材料征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成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和问责。

自去年郴州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来,通过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共清理违规资金5237万元,清退违规资金2168万元。

2017年秋季全市教辅材料征订总额降至5600余万元,与春季相比减少59.6%,生均减负89元。但也存在少数地方自查自纠不认真、整改不彻底、执纪问责力度不大等问题。

按照省市纪委的要求,去年11月16日,郴州召开了全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执纪问责调度会,市纪委对各县市区纪委下达督办令,明确要求对年底还是零立案的县市区纪委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去年11月以来,全市教辅专项整治领域新增立案62起,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8人,党纪政纪处分18人,问责处理15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