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临湘法院用“早晚堵被窝 中午堵饭桌”手段清查被执行人 1000万执行款集中兑付
湖南临湘法院用“早晚堵被窝 中午堵饭桌”手段清查被执行人 1000万执行款集中兑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3 点击:

4月12日,临湘法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将近期执行到位的1000万元标的款集中兑付给当事人。图/受访者提供

4月12日,临湘法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将近期执行到位的1000万元标的款集中兑付给当事人,并动员部署发起决胜执行难战役总攻。据了解,该院自今年1月开展“岁末年初攻坚”“涉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执行行动以来,目前共执结案件20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821.27万元。

“很多被执行人常年在外务工,很难找到人。”临湘法院利用被执行人春节前后回家探亲的契机,实行夜间突击、雨天抓捕、饭点执行等执行手段,“早晚堵被窝,中午堵饭桌”,对所有案件被执行人进行拉网式清查,共出警600余人次。仅春节前一周即执结案件52件,到位标的额490余万元。

在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汪某离婚纠纷一案中,法院判决婚生子由汪某抚养,婚生女由黄某抚养。法院判决生效后,汪某拒不按照法院判决履行,未将女儿交给黄某抚养,并阻挠黄某与女儿见面,甚至将年仅3岁的女儿藏起来,拒绝向黄某支付财产分割款。黄某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汪某家执行,却因汪某常年在外打工执行未果。春节前夕,汪某回家,执行干警立即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汪某实施司法拘留。

临湘法院通过临湘手机报每天公告1名老赖信息,同时把征信系统黑名单“搬”到老赖所在的社区,将老赖的照片、身份信息制作成失信公告,张贴在老赖的房前屋后和单位。联合三家通信公司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法官,我马上还钱,法院给我定制的失信彩铃太丢人了,现在同事都知道我不还钱的事了。”被实施通信限制的第二天,被执行人吕某匆忙找到执行法官,履行了生效判决义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