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荷塘区检察院布下“千里眼” 守护公共利益!
株洲荷塘区检察院布下“千里眼” 守护公共利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9 点击:

你们知道吗?

在生活中

生态环境受到破坏

食品安全存在隐患

国有资产遭到侵害等

一系列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

违法行为

都是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

这是2017年7月1号起

我国检察机关正式实施的一项制度

那么

究竟该如何发现公益诉讼线索

守护青山绿水和舌尖上的安全呢?

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放了大招

分割线动图

推行了公益诉讼信息网格机制

让基层来参与监督

发现问题
 破局

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伟波介绍,自去年开展公益诉讼以来,“线索发现难”成为该项工作的最大难题,靠检察部门“自已找”和“上门问”,不仅发现的线索有限,能成案的也不多。由群众和志愿者参与到公益诉讼,不仅能尽早发现线索,而且能及时阻止危害行为的发生。

因此,该院启动了公益诉讼网格化机制,公益诉讼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在辖区内相关行政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每个社区和村都聘请了公益诉讼网格信息员,由信息员提供线索。

参与者
袁根良

袁根良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从去年7月到现在,他向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反映了5起环境污染的问题,检察机关对每起线索都进行了跟进督促,并对一个线索进行了立案。

成效显著

去年7月以来,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收集各类公益诉讼17起,已立案5件。处理了荷塘区罗某销售病死猪肉,云龙示范区非法洗砂场破坏生态环境,大丰驾校非法占地等一系列问题,并启动了督促履职程序跟进。

再次发力

日前,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再次在荷塘区、云龙示范区各职能部门和环保志愿者中聘请了一批有法律常识,热心公益事业的干部群众担任信息员,对信息员提供的线索,检察官将在第一时间前往调查取证。

<,section data-width="100%" style="margin: 0px 0px 30px 3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width: 648px;">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