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不靠谱!心理咨询机构竟伪造职称证书?立案追查
不靠谱!心理咨询机构竟伪造职称证书?立案追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2 点击:

        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对于心理咨询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想要报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就必须具备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文凭,或者是有相关行业的中级职称。但最近有市民向经视大调查举报称,岳阳市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在进行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的培训,他们宣称,学员没有相关文凭或者职称,也能想办法让他参加考试,这是怎么回事呢?

        听了岳阳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老师李星利的介绍,市民姜女士和朋友花了11600元,报名参加了这所咨询中心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不过她们只上了两节课,就发现不对。

        更她们更震惊的是,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还声称,就算学员没有相应的学历或者职称,他们也能让学员报考。

       报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必须具备心理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者有相关行业的中级职称。硕士或者博士学位造假太容易露馅,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竟然就给学员伪造中级职称。

       学员王女士说的情况是真的吗?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以前的工作人员。这位姜女士曾担任李星利的助理,她承认,亲眼见证了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给学员伪造中级职称的过程。

        姜女士还透露,自己发现李星利持有一枚“岳阳县第五中学”的公章。

       岳阳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名为咨询中心,为什么却在开办心理咨询师的考试培训?而且,这家咨询中心的老师手里,怎么会有一所中学的公章?学员和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举报的职称造假情况,又是否属实?记者决定找到在当地心理咨询行业颇具名气的李星利,当面了解情况。

      在岳阳市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的门口,大广告牌罗列着导师李星利的十多个头衔。

       那么在心理咨询,界鼎鼎大名的导师李星利,她的心理咨询中心能够开办培训班吗?

       李星利承认自己没有培训班的办学资质,但她出示了湖南芙蓉心理咨询培训中心的授权书,同时也出示了自己“高级心理咨询师”的证明。那么,中心有没有替学员伪造岳阳县五中的教师中级职称呢?

          难道这件事情都是她前助理的责任吗?

        先是声称学员职称造假都是自己助理干的,李星利随后又表示,都怪学员自己主动要求造假。

       那么,李星利办公室内那枚岳阳县第五中学的公章又是哪来的呢?经过岳阳县县委核实,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记者随后从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这家星兴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开展培训,并没有到人设局备案审批,属于非法办学。而岳阳市公安局,已经以涉嫌伪造国家公文、证件、印章,对李星利展开立案调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此事也高度重视,迅速介入。

        湖南芙蓉心理咨询培训中心承认,岳阳星兴心灵咨询中心是他们的授权点,而且这家咨询中心所有学员的资料,都经他们,送报到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保障厅。

        虽然有芙蓉心理咨询培训中心的授权,但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并没有在岳阳市人设局备案审批,仍属于非法办学。

         同时,对于李星利提供的“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也是查无此证。

        现在,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治安大队,已经对此事展开立案调查。

        星兴心灵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培训,已办了六期,每期二十人左右,每人收费5800元。第六期培训班的负责人姜女士提供了学员名单,其中有十三名学员的中级职称涉嫌造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此事高度重视,经核查,名单上的人确实通过了报名,目前只有一人考试通过。

        目前,名单上涉嫌造假的学员有5人将参与五月份的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国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将立即核查这些考生的资料,并严肃追查。

              

       造假贩假的本质其实就是欺骗,这样的培训机构被法律制裁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的关键是,我们如何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在评论员我看来,一是要加大宣传,政府相关机构完全可以利用此事好好向未来的考生们做个宣传,明确告诉大家,作假只能保一时保不了一世,只要被发现,已取得的资格一样会被取消,大家别报侥幸心理。二是严厉实行造假责任追究制,建立一个培训机构失信名单,只要被查处过,以后永不批准再建。只有这样,才能让造假者没了市场。

                                                                                                 ——评论员左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