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医养结合并非等同于医疗养老-湘潭市高岭正规养老院推荐
医养结合并非等同于医疗养老-湘潭市高岭正规养老院推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5 点击:

普亲养老聚焦失能失智长者,提供专业全面的长期照护服务,过去十年,普亲养老始终致力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研究、探索与实践,形成了“以中心机构为依托、以社区养护站为主体、以居家上门服务覆盖社区”的长照服务模式。

作为养老机构,对养老行业的热词可谓熟稔于心,例如近两年被炒得火热的“医养结合”,似乎作为一家养老机构而不谈及医养结合,就是落伍、不够入流,今天邀请普亲养老的行业政策研究者来为大家讲一讲普亲养老对医养结合的看法。

1、虽然不能否定“医养结合”一词在刚出现时的良好出发点,但是事实上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医养结合”已经逐步滑向了医疗养老、医保养老。

2、把以生活照料为主要内容辅助一些非治愈性医疗护理的养老服务拖向医疗养老、医保养老可能产生的结果,实际上是我们社会完全没有能力承受的,其后果一定会让我们社会整个养老服务体系,或整个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变成极其脆弱,不可持续,难以维系。

3、两亿多老人的人口基数及快速增长的趋势决定了我们的社会完全不可能有足够的医疗资源来做这件事,更不可能有足够的医保资金来支撑这样的支付。

4、换句话说,如果说我们任由目前“医养结合”这样的态势发展而不做规范约束,不仅仅是我们的老人未来是不可能养得起老,甚至于我们全社会用来治病救命的医保资金也大概率的可能崩塌。

5、这里不仅仅有上述直接的原因,也有人伦道德层面的问题,更有社会公平性的问题。最简单的一个说法就是把老人当成病人,把养老当成治病去由医疗性质的机构提供显然可能过度且价格昂贵的医疗服务,无疑是荒唐的。而用全社会所有参保人员原本已经非常局促的用来治病救命的医保资金去给未必需要治愈性医疗的老人提供无约束的免费午餐,甚至沦为利益团体的获利工具恐怕也是对其他参保人的极大不公平。

6、医养结合不可能也不应该是医改困境下的新路径、新模式和合理解决方案,它不仅不可能解决医改中的老问题,甚至可能把养老导向无法逆转的新困境。

要解决这些问题,我想我们的社会公共服务需要更系统的思维跟逻辑,普亲养老也一直在思考与探索的路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