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这家广告公司为何这么牛?做“独家生意”还价格贵三倍!
这家广告公司为何这么牛?做“独家生意”还价格贵三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3 点击:

      

        “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问题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为了让餐饮服务单位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湖南省施行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示”这一新举措。公示牌上墙,饭店餐馆的信息一目了然,消费者也吃得更放心。不过最近有餐饮店的老板向《经视大调查》反映,称当地在办理“食安公示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到指定的广告公司去购买,这其中会不会存在违法违规情况?来看记者的调查。

 开慧镇餐饮店办理公示牌    

被指引到“尊艺”广告公司 

  

       在长沙县开慧镇做餐饮生意的王先生,几天前遇到了这样一件事。他说:他去办理公示牌时,工作人员说你把营业执照的资料办好之后,就去下面的某某广告公司那里上传资料,然后领公示牌。最后上传资料花了180元,公示牌给的价格就是240元。

       到主管部门去办证,结果却被指引到了一家广告公司领公示牌,这让王先生多少有些困惑:王先生感觉这就是指定办理,没得选择。事情真的像王先生说的那样吗?记者了解到,开慧镇是福临镇市场监管所的管辖范围,记者来到福临镇市场监管所了解情况。  

       福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跟记者说:公示牌去邮政对面那个尊艺广告公司去买,当记者问及是否只有它一家办理公示牌时,工作人员回答说只有这一家,他家有那个模板,有全套的,总共200多块钱。我们这里就只有他一家搞,别人都没搞了。

“尊艺广告公司”声称    

公示牌“独一家”制作  

       听说记者要办“食品安全公示牌”,工作人员暗示记者可以到附近一家“尊艺广告”去购买。在距离这里200米不到的地方,记者找到了这家“尊艺广告”公司。店老板表示,福林监管所管辖的开慧镇、青山铺镇及福林镇3个镇,所有的公示牌都在他们这里办理。那这里是不是就是福林监管所在指定购买办理呢?尊艺广告公司老板告诉记者:开慧镇、青山铺镇、还有福林镇都在这里办理,就是图个方便,你也可以到别的地方去办理,但在这里办证就一路带回去多方便。   

 记者走访其他多个市场监管所   

  皆为自愿选择购买

     本来是为了让信息公开透明的“食安公示牌”,在长沙县福林镇办理的过程中,却让办事群众心生疑窦,有那么一丝“不透明”。长沙县其它地方的“食安公示牌”又都是如何办理的呢? 调查记者对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下辖的其它几个监管所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星沙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经营户只要按规格自行订做购买就行。而在星安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还很注意“避嫌”,明确表示绝不指定办理场所。“自愿选择,自己办理”,这样就有效规避了可能出现的各种嫌疑。不过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新问题:代办人员说:他们办理公示牌只需要80元。

 “公示牌”规格要求不一   

  “尊艺”收费240元贵3倍 

        同样是“食安公示牌”,相比福林的240元,星沙城区却只要80块钱。广告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个所和每一个所有不同。多家广告公司向记者表示,长沙县不同监管所对“食安公示牌”的尺寸要求也不一样。广告公司工作人员说:每个所的要求都不一样, 星安所的要求是这样的版本,这个要180元。

       同样是长沙县,同样的公示牌,为什么会出现“不同地方不同要求”的现象呢?星沙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公示牌我们规定的是60×80,如果商家自己想做大的就做大的,做大的就是你把两个证都放上去,这个是自己选择。 然而福林镇尊艺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只能做大的不能做小的。公示牌大的240元,小的只要80元。对于广告公司来说,显然做大的可以赚的更多些。  

 窗口或“表达不当”  

 致使办事群众误解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除了福林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有“指定购买”的嫌疑外,其它监管所都明明白白告知办事群众:自愿选择购买。那么福林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是“真指定”违规操作?还是其它原因另有隐情呢? 在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食安工作的副局长万兴兰向记者介绍了推行“食品安全公示”制度的初衷。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万兴兰表示:为了加强食品安全企业的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向社会公示相关信息,另外就是方便接受社会的监督。

         副局长万兴兰表示,自2015年实行“食品安全公示”制度以来,他们一直严格要求:一个是我们不指定任何的制作地方,另一个就是我们监管部门是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的监管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不参与制作。

 改进作风细致工作  

 福林所表示欢迎监督   

       而对于福林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疑似“指定购买”的做法,万兴兰当即责成县局工作人员和记者共同前往调查了解。福林监管所所长李刚在初步调查后,给出了这样的答复:我觉得公示牌的这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表达的时候,跟办事群众表达得不够清楚,像我们乡镇只有一家制作单位,就直接告诉了他,你可以到那个地方去,但是办事群众就可能误解,是我们指定到那个地方去,我觉得这个指定的话,我们的工作人员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李刚表示,“指定购买”完全是工作人员工作疏忽所造成的误解。如果真有工作人员与广告公司暗中勾结,一旦发现,将会被“摘帽子”“脱衣服”,直至除名! 作为直接面对办事群众的乡镇监管所,所长李刚表示,这件事情也给他们提供了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我们的工作,原来可能有做得不够细致的地方,以后在工作中间注意,欢迎大家监督。

责令“尊艺广告”公司合法经营  

 提供尺寸选择      

       随后,李刚又来到镇上的尊艺广告公司,告诫他们合法正规经营,提供多个尺寸与价位选择,不得强买强卖。目前,长沙县食药工商质监管理局已经责令全县所有监管所,将“食品安全公示牌”尺寸要求张贴在醒目位置,把工作做细,切实做到“只跑一次”,真正方便办事群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