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县81岁老人手绘家乡水系图 获聘“民间河长”
湖南澧县81岁老人手绘家乡水系图 获聘“民间河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7 点击:

常德澧县81岁的苏常金老人手绘了一幅家乡的水系示意图,给当地防汛抗旱和农业生产提供参考,他因此被聘为“民间河长”。

这幅瀼河溪水系平面示意图长1.5米、宽0.8米,上面记录了当地二十多公里范围内的27口堰塘、9处土垱和30多条小溪的具体位置和古地名。

大堰垱镇亘山村居民  苏常金:由于瀼河溪所流经的范围,田土的土质都很好,希望村里把这条河溪好好改造一下,让这个地方能够稳产、丰产。

苏老退休前是地理老师,为了手绘这幅地图,他走遍了地图上的山山水水。

大堰垱镇亘山村党总支书记  陈祖元他花尽心思,绘制了这幅图纸,对我们村里的防汛抗旱有很大的帮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