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衡阳公安英模故事“惹”哭了观众 “惹”火了朋友圈
衡阳公安英模故事“惹”哭了观众 “惹”火了朋友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0 点击:

5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道德模范匡兵、温琦华暨衡阳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常宁市。

常宁市公安系统和社会各界代表分享了报告会。

5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道德模范匡兵、温琦华暨衡阳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祁东县。

常宁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的吴丹用手机记录下感人的一幕幕。

分享到朋友圈内容,20分钟,一百多个点赞。

  泪水与掌声交织,豪壮与感动相融。5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道德模范匡兵、温琦华暨衡阳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分别走进常宁市、祁东县。两地公安系统和社会各界代表逾千人分享了报告会,英模的故事与力量,震撼和鼓舞着在场的各界观众。

  耒阳市公安局民警匡兵和未婚妻温琦华与歹徒殊死搏斗,用身体护住孩子,歹徒的刀在他们的身上几起几落。

  无论是从军还是从警,李辉妈妈以她的大爱之情,以她的无私奉献,不仅感动了女儿,更感动着身边许多人。

  为解救纵火自焚的犯罪嫌疑人,吉湘林不顾自身安危扑向熊熊烈火,全身烧伤面积超过25%。

  “倔牛”蒋传春的故事,从他的身上,听众懂得了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注定要付出更多,牺牲更多。

  民警李江以“追梦不怕子弹飞”向听众讲述了自己经历过的惊心动魄的生死时刻。

  报告会上,一种信仰的震撼激荡人心,一种初心的力量催人奋进,一种使命的感召引领前行。

  常宁市农商银行宜城支行的大堂经理刘月君几度落泪:“我也是孩子的母亲,匡兵和温琦华为了别人的孩子,可以奋不顾身,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孩子的生命,让我感动。”

  报告会现场,许多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感人的一幕幕。常宁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的吴丹拍下后迫不及待地分享到朋友圈。

  20分钟,一百多个点赞。“一次选择,一生担当”“真的很伟大”⋯⋯朋友圈里网友纷纷跟评。

  吴丹向记者袒露初衷:“了不起,一般人做不到,这需要莫大勇气。我要把他们的故事告诉我身边的朋友和我的孩子,让这份力量和勇气去感染更多的人。”

  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唐卫国听完李江的报告,心有余悸,当年的那一幕又浮现在自己眼前。2014年,李江负伤的那次出警,他们是并肩作战的兄弟,李江牵着警犬在前搜索,他紧随其后,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制服歹徒。“李江负伤,他的警犬一直守在他的身边,第二天,我们发现警犬两道深深的泪痕。”

  警察妈妈李辉的故事,戳中了祁东县公安局情报信息大队副大队长张玲芳的泪点。“我也是一名警察妈妈,感同身受,李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鼓舞了我,更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这既是表达敬意,也是一种期待,一种鞭策。

  祁东县报告会结束已经是下午6点,李江的电话响起,传来紧急出警任务,李江火速赶回,奔赴属于他的战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