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启动“蜜之微笑”首个世界蜜蜂日环保公益活动
湖南启动“蜜之微笑”首个世界蜜蜂日环保公益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1 点击:

  2018年5月20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一个“世界蜜蜂日”。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的“‘蜜之微笑’5.20世界蜜蜂日环保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长沙市雨花区非遗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了“蜜之微笑”环保公益行活动计划,高校环保志愿者、亲子家庭、动保志愿者等100余人通过蜜蜂舞表演、绘制蜜蜂、参观蜜蜂生态展、公益众筹等形式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以“蜜蜂”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同时主办方将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优秀的绘画作品进行衍生品的开发和批量生产,通过实物来传播保护理念。活动后期,主办方还会将优秀作品在公共场所进行巡展,以便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蜜蜂”保护。

  湖南环保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蜜之微笑”项目是全球首个将“守护生态”“少儿美术”“生活美学”和“互联网公益”相结合的公益项目,旨在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意识,呼吁全社会关注和保护蜜蜂,同时通过互联网公益的形式,探索公益项目自身的造血功能。

  据介绍,世界上三分之一的种子植物的花粉传授工作都要依靠蜜蜂来完成,但是生态破坏、气候变化、杀虫剂的滥用和疾病的肆虐,导致蜜蜂正以惊人的速度消亡。联合国于2017年12月正式确定每年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

  目前全球蜜蜂种类已知5700余种,中国已知约1000种。其中中华蜜蜂是中国独有的本土蜜蜂,它对本地生态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特别有利于高寒山区的植物,因此被国家林业局列为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之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