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湘潭首例涉黑涉恶案件今日宣判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湘潭首例涉黑涉恶案件今日宣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2 点击: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

湘潭首例涉黑涉恶案件今日宣判

      今天上午,雨湖区人民法院就对陈真等9人寻衅滋事、组织卖淫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这也是我市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开审理并宣判的第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4月初,被告人陈真纠集、组织被告人陈某辉、汪某贵、陈某果、许某明、张某海、张某平等贵州人组成的“恶势力”团伙,在湘潭以手机微信招嫖的方式,组织卖淫女卖淫获取非法利益,并在组织和协助组织卖淫的期间,动辄对嫖客和竞争对手实施恐吓、殴打等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原告谭某 枕部硬膜外血肿,构成轻伤一级;原告陈某受伤构成重伤二级。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真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组织他人从事卖淫活动,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被告人陈真、陈某辉、汪某贵、陈某果、许某明故意伤害被害人陈欣身体,致其重伤;被告人汪某贵伙同他人伤害被害人谭某身体,致其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刘某作为旅店业的经营者,违法介绍他人从事卖淫,扰乱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构成介绍卖淫罪。当天,雨湖法院对被告人陈真等9人寻衅滋事、组织卖淫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此案也是我市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以来,公开审理宣判的第一起涉黑涉恶案。

曹劲武

审判长、雨湖法院刑庭副庭长

被告人陈某犯协助组织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田康明

雨湖区人大代表

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更好地配合人民群众对一府两院的工作进行监督关注,履行好人民代表的义务和权利。

曹劲武

审判长、雨湖法院刑庭副庭长

 彰显法律作为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宗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秩序,保障了社会的公平公正。

      另据记者了解,今天除了在雨湖区法院公开审理了陈真等9人寻衅滋事、组织卖淫涉黑涉恶案件以外,全省范围还集中审理和宣判了14件75人涉黑涉恶案件。在同一天时间里,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和宣判,是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展示专项斗争成果之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