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淘家装湖南总部人去楼空 物品搬空 房东锁门
淘家装湖南总部人去楼空 物品搬空 房东锁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7 点击:

5月26日,位于长沙岳麓区奥克斯广场环球中心的湖南淘家装办公室人去楼空。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5月26日上午10点,在长沙岳麓区奥克斯广场前,装修公司材料商、项目经理、装修业主等多人前来维权,原来,奥克斯广场环球中心A座的好几家装修公司“人去楼空”,其中湖南淘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淘家装)关门,老板姜琦突然消失,有装修业主称其“拖欠千万元”。

湖南淘家装位于奥克斯广场环球中心A座11楼、12楼。5月26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淘家装所在的11楼办公室大门紧锁,室内物品已基本搬空,上面张贴着房东刘先生5月20日写的“告知”,称淘家装欠其5月份的房租至今,淘家装所有装修及办公家具均由房主提供,“2018年5月19日晚,淘家装办公场地遭洗劫,所有值钱家具均被搬走,空调被拆走两台,从即日起本人解除与姜女士的租约关系……本人恳请姜女士出面解决善后,如造成本人财物再次遭受侵害,本人将对侵害者和姜女士诉诸法律”。

而淘家装位于12楼的办公室,房东唐先生也于5月20日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记者看到,12楼的办公室并未落锁,里面都是一些装饰公司提供的装饰成品展览,有橱柜、窗户等物。

“我20日打电话联系她(姜琦),但一直不接电话。”房东刘先生说,他整个门面310多平方米,对方欠了他5月份的房租,19日那天,他接到物业电话立即赶了过来,随后将大门上了锁。

除了淘家装,记者在19楼发现,一家名为“觅糖装饰”的公司也人去楼空,室内一片狼藉,物品被搬空,中央空调被拆走,电脑主机和一些办公物品都不见了。另外还有一家米兰装饰也是不见了。

26日上午,奥克斯广场一楼来了多名维权的市民,包括业主、项目经理和材料供应商。在淘家装做装修的业主裴先生介绍,截止到5月26日,初步统计,淘家装拖欠了24家材料供应商的货款、22家项目经理的工程款、68家业主的装饰款。

“其中拖欠项目经理340多万元,业主454万元,材料供货商268万元。”裴先生说。

“她还在浙江杭州也投资了一家淘家装。”另一名知情人——项目经理廖先生说,杭州这家的法定代表人也姓姜,可能是姜琦的亲戚,那边出事后,听说湖南这边还出资进行了帮助。廖先生称,湖南淘家装拖欠他72000元工程款。

材料供应商谢先生说,他主要提供铝扣板,和湖南淘家装合同只签一年,去年9月26日合同到期后,老板要他还提供三到四个月的货物,从去年下半年货款一直拖到现在,一共11468元。

“5月4日写了付款承诺书,约定分两次付款8028元,剩余3440元。”谢先生说,该公司5月17日前已经关门,他直到5月21日才知道,赶到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记者陈斌

公司回应

否认拖欠千万元,要以清算为准

从部分材料供货商与湖南淘家装法人姜琦的聊天中,记者得知,姜琦并未失踪,只是未现身。

聊天记录中,姜琦提到了“听说河西泥巴公社和柠檬树装饰被砸,有人要来这里”,为防止电脑资料被抢,姜琦安排员工将前台3台有客户数据的电脑和她的电脑、财务电脑撤下来转移。她还提到“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的项目经理也过来坐在公司大厅里,很多材料商也陆续来办公室”,5月17日晚上,展厅开关马桶等物品被拿走,项目经理开始搬东西……

26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了湖南淘家装财务总监邓女士,邓女士否认拖欠1000多万元的说法。她说,此事以清算、核对为准,对于湖南淘家装出事是否因浙江杭州淘家装出现资金周转而起,邓女士称此事不方便透露。

“我们属于柠檬树集团,一切等集团通知。”邓女士说。

项目经理廖先生介绍,湖南淘家装的法定代表人是姜琦,但只占30%股份,其余70%股份属于柠檬树。目前,部分维权市民已向附近派出所报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