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多所高校推广施行大类招生 大类招生是什么?
湖南多所高校推广施行大类招生 大类招生是什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0 点击:

导读: 

什么是大类招生?怎么招?对高考生有什么影响?

高考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6日,公布全省高考成绩和有关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志愿填报从6月26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

志愿填报选择专业十分重要,今年湖南各高校开始推大类招生,考生按专业大类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变得相对简单。

什么是大类招生?   

大类招生是高校将相同或相近学科门类、同院系或是不同院系的专业合并,按一个大类招生,考生被录取后可在本科前一两年统一学习专业类别的基础课,到大二或大三时再分流选择具体专业

这种新型招生模式目前在全国高校中开始大力推广,清华大学今年已将纳入本科招生的所有专业整合为16大类,学生填报志愿时可按照专业类来填报,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方面变的不那么纠结。

目前在湖南高校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农业大学以及长沙理工大学等一本院校部分专业已开始实施大类招生。

今年新晋一本的湖南商学院,招生计划人数为4411人,其中本科计划4181人、专科计划合计23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会计学,2018年起部分专业开始按大类招生。

大类招生的优势   

1、增加录取机会

学生在填报志愿选择的是大类而非专业,这使得考生选择的范围增加了。另外,按大类填报志愿,一个大类内部的专业级差消失,专业招生人数也相应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增加录取的概率。

2、减少志愿填报的盲目性

在选择志愿时,大多数考生对专业的了解和选择比较盲目,未必清楚专业真正的发展前景,甚至连自己是否对这个专业感兴趣都不清楚。所以,在填报志愿时跟着感觉走的现象非常普遍,结果导致最终被录取的专业与自己的兴趣相距甚远。

而大类招生打破了学科界限,考生被录取后,不急于确定方向,通过对基础知识的学习,逐步对专业产生质的认识,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喜爱专业,降低了转专业的门槛。

学校招生办老师提醒,在专业志愿填报一栏,如果考生本人没有什么特别忌讳的,最好填报专业服从,这也不失为减小考生掉档风险的一大方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