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毕业就入编 免学费!湖南7所大学招收568名定向免费医学生
毕业就入编 免学费!湖南7所大学招收568名定向免费医学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0 点击:

你想当医生吗?

免除学费,免住宿费,还补助生活费!

近日《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公布,湖南省今年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为568人,规模比去年翻番。培养学校也由5所增加为7所,其中一本院校有3所,分别是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和吉首大学。

网络配图

只招收农村生源

 具体招生计划 

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招生计划492人

中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招生计划76人

承担定向培养临床医学专业的高校和招生计划分别为:南华大学50人,吉首大学100人,湘南学院120人,长沙医学院62人,湖南医药学院60人,邵阳学院100人;承担定向培养中医学专业的高校和招生计划为:湖南中医药大学76人。

 报名条件 

据介绍,定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生源。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18年统一高考。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村户籍。

3.体检合格,无医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

注意:定向医学生招生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内,并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

到定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

已录取学生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和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协调配合,为定向医学生预留好编制和岗位,及时安排毕业生到岗就业服务。

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同时,在校期间不得转校或转专业学习。

毕业后应认真履行协议,按照定向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的安排,到定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同时,按政策要求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其培训期3年计入服务期限。

2018年湖南省农村订单定向

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表

(点击可查看大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