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开幕 台湾48家文创品牌亮相书堂山
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开幕 台湾48家文创品牌亮相书堂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1 点击:

6月30日,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暨书堂山国学小镇两岸文创交流会在书堂山国学小镇启动。

开幕式现场,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摸泥大战”,以此表达爱意和祝福。

台湾文创联盟48家文创品牌与52位匠心艺人,带来数百件文创精品惊艳亮相。

展台前,杯垫、卡套、以及现场绘制的卡通人像等台湾文创产品吸引游客购买。

台湾知名作家程湘如在现场举办了《土气变神气》图书签售会。

  6月30日上午,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暨书堂山国学小镇两岸文创交流会在书堂山国学小镇启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活动。

  活动在一曲质朴纯真的《锁南枝·捏泥人》与国学舞蹈《礼乐之邦》中拉开序幕。据了解,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启动仪式以“摸泥节表演+文创集市+文旅扶贫”的形式,打造一个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文旅扶贫平台,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观众呈现非遗文化展演、多民族摸泥狂欢、摸泥风情巡游等文化活动,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湖南土家摸泥节缘起湘西土家“摸泥”民俗,以“红、黄、蓝”三色泥,用原始狂野的“摸泥”重新定义现代人“爱的表达方式”。开幕式现场,在湖南土家摸泥歌谣中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摸泥大战”,以此表达爱意和祝福。

  第五届湖南土家摸泥节长沙站活动由湖南华夏投资集团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台湾文创联盟48家文创品牌与52位匠心艺人,带来数百件文创精品惊艳亮相,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纯正的台湾文创产业的魅力。即日起至7月8日,游客可在书堂山国学小镇逛台湾文创市集、花灯庙会、湖湘美食节。台湾传源文化艺术团也将通过歌舞、曲艺、工艺、图腾、服饰、创作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台湾风土人情,以文创之名传递对国学文化的推崇景仰。

  “湖南历史悠远、人才荟萃,拥有土家族、苗族等丰富的文化元素,加上许多绝美又未受破坏的自然美景,发展文旅的自然及人文条件丰厚。”原台北市副市长、现台湾文创联盟会长李永萍表示,台湾和大陆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拥有血浓于水的感情,未来需要更多这样面对面交流的时刻。

  此外,台湾知名作家程湘如在现场举办了《土气变神气》图书签售会,并与嘉宾及来访游客零距离沟通,创造两岸文创业参观互访、交流研讨的机会,共同将中华文化推向国际市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