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一孕妻雨夜哭等丈夫 他却送另一个孕妇去检查 真相让人泪目
湖南一孕妻雨夜哭等丈夫 他却送另一个孕妇去检查 真相让人泪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5 点击:

时间:72日晚

地点:湖南湘潭

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刘泽新,和同事正带着收获的喜悦从雨湖区返程。尽管下班后临时替补加入抓捕组,但顺利带回网络赌博逃犯贺某(女),喜悦掩盖着疲累。

“90后”的刘泽新刚从派出所调到刑侦大队,大部分时间献给了工作,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怀孕7个月的妻子。两人结婚4年,之前两个孩子,都不慎流产。如今妻子有孕在身,无疑是“重点保护对象”。

警车行至湘潭万达附近时,

一场暴雨突袭。

“突然咯大的雨,怕会有人打湿衣服啦。”

带队的中队长秦浩开着玩笑。

刘泽新忽然一个激灵,

想起了和妻子的几通电话:

20:16 

妻:你在哪里

夫:在外面,做事。

20:28 

夫:吃饭没?

妻:没,点了外卖。饭吃完好闷,我出去走走。

忽然下雨,

刘泽新担心妻子,

拿起手机,

发现妻子的未接来电。

20:32 

夫:刚在做事,没接到你电话,怎么了?

妻:……没事啦!

当车行至二大桥,

刘泽新和同事发现

易俗河似乎早于市区下雨,

刘泽新的手机又响了。

20:40

妻:我……在二大桥下厕所里躲了一个小时了,有点怕。妈妈出去了,附近也没的士,好大的雨我回不去……你可以来接我吗?

夫:老婆,对不起,我就在桥上,我的事情没做完。别哭别怕,老公我在这里,你听,我在桥上按喇叭,我在这里。

 

刘泽新持续鸣笛,

同行的同事并没有留意,

他们专注于万无一失地将逃犯带回单位。

回到县公安局,嫌疑人贺某开门见山:“我怀孕4个月了。”刘泽新按照程序要求,带着贺某到医院做孕检,工作完成时已近晚上9点。

他急匆匆地拨通妻子电话,听到妻子安全到家的消息,他心头大石落地,却愧疚得无地自容。配着大雨中的一张照片,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刘泽新朋友圈截图)

20:58

孕妻七月桥下躲雨,夫押逃犯桥上驶离。鸣笛示意!对不起!!

 

(微信群截图)

在同事眼里

刘泽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花石派出所陈康为:

雨夜抓捕除恶狼,却逢妻子雨湿裳,鸣笛诉爱终离去,却又愧意涌心肠。使命虽重不可弃,家有难处勿心伤,公安兄弟千千万,滴水力量成海洋

 

7月2日晚

刘泽新的内心活动是怎样的?

 

在桥下躲雨

听着丈夫在桥上的鸣笛声

妻子张凤琪安心了许多

记者:当时你听到了老公的鸣笛声吗?

张凤琪:其他鸣笛声都很短促,他为了让我听到,特地拉长了,我听到了,就不那么害怕了。要说这事情况比较特殊,我出门散步时天气还不错,没带伞。我妈妈出门办事了,没回家,所以我一个人去沿江风光带散步。忽然下暴雨,我身子重跑不动,只能勉强挤在桥下的厕所里躲雨。的士拦不到,滴滴打车又无法定位,我陆续看着身边的女孩,一个个都被家人接走了,委屈一下子涌上来,就给他打了电话,想让他来接我。

当警嫂,要说没一点情绪不可能嘛。就这次这事,我心里五味杂陈,努力说服自己理解他的工作,但还是希望他能陪在我身边。

记者:看他那条朋友圈了吗?

张凤琪:看了,直接泪奔,好在看过后更理解他了。

 

(刘泽新和妻子张凤琪)

有一种信念叫坚守

有一种力量叫责任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分昼夜、不论寒暑

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人们之所以能够享受岁月静好

是因为有人在背后为你负重前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