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市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房屋产权年限仅25年 业主怀疑开发商售房时刻意隐瞒
湘潭市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房屋产权年限仅25年 业主怀疑开发商售房时刻意隐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发现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产权仅有25年后,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的业主们纷纷开始维权。此时,一期的业主们也发现,自家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上,年限也只有40年左右。

      何女士的女儿购买了城南春天小区二期的房子,可前几天国有土地使用证下来,一家人却发现,自己的购买的这套商品房竟然只有25年的产权。

何女士

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业主

      我的房子花了40万买的,我们的疑问是,当时在开发商买房的时候,开发商的老板和我们说50年至70年产权,我们真的是老百姓 ,一辈子的血汗钱,买了这个房子,说70年、50年,我们就相信国土法,证一发下来25年,我们绝对不服气。

      经询问,何女士和家人发现,城南春天小区二期所有业主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上的年限都是25年。

      而从楼盘的宣传资料和置业顾问与业主们的聊天记录都显示,城南春天小区二期在售房时,宣称该楼盘具有70年产权。

罗小红

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业主

      当时我们跟售楼部工作人员讲的时候,工作人员承诺我们是70年的产权,你看这里都有我们的聊天记录。

      可如今,一百多名业主的不动产权证上,都显示只有25年产权。别人花钱买房,都有70年的产权,为什么自己买的却只有25年呢?

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业主

      25年之后就要续期,到时候续期涉及费用的问题,别人买了房子都是50年(或者70年),到时候国家什么政策,续费的话最起码我们1、2、3栋的业主比别的楼盘的业主少享受了25年。

唐军

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业主

      花了40多万买房子,要还20年的房贷,现在证件办下来只有25年,那我等于(还贷后)只有5年的时间住,怎么办?

      记者发现,在业主们签订的购房合同上,土地使用年限这一栏是空白的。业主们怀疑,开发商当时很可能是故意隐瞒该楼盘的土地使用年限,诱骗业主买房。

房屋产权年限仅25年?

开发商称土地拍卖后

仅剩二十五年产权

      发现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产权仅有25年后,城南春天小区二期的业主们纷纷开始维权。此时,一期的业主们也发现,自家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上,年限也只有40年左右。

冯庆

城南春天小区一期业主

      当时承诺我们的是70年的房产,现在这个证件下来了,是到2053年,我们当时都没有仔细看,这一次是二期闹得沸沸扬扬,才拿出来仔细看下是到2053年,实际产权是41年。

      看到小区二期的业主在维权,城南春天小区一期的业主冯庆打开自己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发现,年限是41年,她了解到是: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是一般是50年和70年,为什自己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上登记的只有41年呢?除了冯庆,还有多位城南春天小区一期的业主有着同样的疑问。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业主们曾找到小区售楼部讨要说法,希望开发商的负责人能够出面解决问题。

      湘潭中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袁姓负责人:“我们这个国土证的年限,我们是转让了别人的土地,在我们转让之前别人已经用了10多年了,当时我们这个国土证只有50年的时间。”

      业主们表示,开发商在销售时,从未跟业主们提过此事,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是有意隐瞒。对于业主们的质疑,这位袁姓负责人选择了回避。

      湘潭县城南春天小区二期业主:“(你们当时)是说产权70年,现在房产证上只有25年,你这时候到城南春天来一下,事情总要你们老板出面才能解决得了,我们昨天老总已经解释了这个情况,你要怎么解决吧,总之我们一辈子的钱,不可能买个半辈子还住不到的房子。”

      目前,由于开发商迟迟不肯露面,双方就此事并未达成一致。随后,业主们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湘潭县国土局,希望通过相关部门,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湘潭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现在你们诉求事项我们如实登记了,现在你们诉求的事项已经交办了,我们局长也批了,还是那句话,在星期五之前会给你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书面的答复,所以请你们理解,你们今天到这里,发证的事情涉及到档案查询,还有其他事情都要核实。”

      心大的您也赶紧去看看自己的房产证上的产权年限吧!

      新买的房子房产证办下来,上面显示只有25年或者41年的产权年限,如果是您碰到了,您会怎么办?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