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郴州警方破获部督“2018-336”毒品案件 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人
郴州警方破获部督“2018-336”毒品案件 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近日,郴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广东警方,在郴州嘉禾、广东广州两地同步收网,破获部督“2018-336”毒品案件,摧毁一跨省制造冰毒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包括“毒师”1名,捣毁制毒工厂1处,缴获成品冰毒7公斤,冰毒半成品20公斤及少量大麻,反应釜2个等一批制毒工具,涉案车辆2台。

  搭线犯罪团伙为暴富“一拍即合”在郴州制毒

  制作贩卖毒品是一种能带来暴利的违法犯罪行为,香港籍毒枭黄某一直企图扩大自己的生意,2018年某日,黄某的同伙“二哥”给黄某带来一个好消息,“二哥”结识了一个绰号叫“肥佬”的人,他掌握着利用化学原料加工制造冰毒的技术,是一个难得的“人才”。

  黄某听闻,大喜过望。

  他马上通过“二哥”与“肥佬”搭上了线,重金聘请“肥佬”做了自己的专属“毒师”,并表示愿意为“肥佬”提供制毒原料。“肥佬”本就有意靠自己的“一技之长”一夜暴富,只是苦于孤掌难鸣,现在搭上了黄某,双方马上一拍即合。

制毒窝点。

  经过慎重考虑,正好“肥佬”有个女友是郴州市嘉禾县人,郴州作为湖南的南大门,交通也十分便利,这个犯罪团伙决定将制毒地点定在郴州进行,通过“肥佬”的女友在嘉禾县租了一个地方,将制毒工具和原料运来此地,进行毒品制作。

  侦查民警藏在坟堆处查获制毒窝点

  这个团伙的隐秘行为并没有逃过警方的眼睛,今年5月,这个制毒团伙就被广州警方和郴州警方盯上了。

  5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民警奔赴郴州,与郴州市禁毒支队联合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蹲守的侦查员。

  经侦查得知,负责在郴州与广州保持联络的是“二哥”,通过对“二哥”的跟踪,民警发现他总是与一名叫肖某国的郴州本地人联络。经调查,肖某国因为生意失败,已经在外欠下大量债务,全家被银行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是个极可能为了钱铤而走险的人。

  5月19日,办案民警发现肖某国在与“二哥”接头后,便开着一辆小面包车向郊区走去。办案民警悄悄跟踪肖某国,到了嘉禾县郊区的一间废弃厂房外。

  民警决定对这个厂房进行调查。侦查员们顶着烈日手持望远镜,藏在厂房附近一处坟堆后,对这个废弃厂房开展侦查工作,查出这间废弃厂房果然就是“肥佬”的制毒窝点,目前共有5人在厂房内参与制毒工作,肖某国负责的是后勤保障。草丛里蚊虫多得数不胜数,20多个小时的蹲守工作,侦查员们被咬了一身的包。

  抓捕两地同时收网缴获冰毒成品约7公斤

  获得足够的证据后,郴州警方与广东公安机关决定,在郴州、广州两地同时收网。

  5月20日凌晨,在专案组的指挥下,嘉禾县公安局作为本次抓捕任务的主力军,在短短2小时之内迅速调集禁毒大队、刑侦大队、巡特警、派出所、消防等部门100余名警力,配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网技支队对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

制毒工具。

  凌晨2时许,100余名抓捕民警悄无声息潜入制毒窝点,将厂房围了个水泄不通。特警队员驾驶防弹装甲车撞开厂房的大门,一马当先冲入院内。窝点内的嫌疑人知道大难临头后,兀自垂死挣扎,四处逃窜。一名嫌疑人彭某企图驾车强行冲卡,被抓捕民警跳上行驶的车中强行拖下。其余嫌疑人也乖乖束手就擒。

制毒现场。

  这一晚,郴州警方成功抓获毒品制造者“肥佬”(男,本名辛某)、团伙组织者肖某国等5人,缴获冰毒成品约7公斤、半成品20余公斤及制毒工具一批。广东抓捕组在广州同步展开抓捕,分别在广州天河、越秀、海珠、增城等地抓获制毒原料提供者黄某(香港籍)、团伙组织者伍某等5人,缴获部分冰毒及大麻,查获手机5部,扣押涉案车辆2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