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单板滑雪三跨选材测试启动 优秀人才将选送国家集训队
湖南单板滑雪三跨选材测试启动 优秀人才将选送国家集训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3 点击:

湖南有12市州的178名运动员参与选拔测试。摄影/叶旋

  7月12日上午,来自湖南12市州的178名运动员,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参加了2018年湖南省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该测试将持续两日。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湖南省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工作启动。

  据本次测试主考官王佳锦介绍,为期两天的选材测试将从六个项目来考察参选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六个项目分别为400米、一分钟跳箱、引体向上、20米折返跑、单腿深蹲和单脚稳定性跳远。“本次选材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运动员的体能、形态素质、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根据测试成绩,湖南计划推荐20—30人参加国家集训队测试,并公布人员名单。”王佳锦表示。

一分钟跳箱测试。

  本次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是备战北京冬奥会、深化体育改革、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重要举措。国家体育总局将用新模式和超常规举措办好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以新体制组建开放、高效的单板滑雪集训队,组建国际一流的复合型团队,创造全天候的训练环境,建立新的激励保障机制。

  熊倪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运动的功底和基础在于柔韧性,对于单板滑雪来说,这是我们的优势。希望在体育总局的推动下,举全国之力,通过这次选拔,发现潜在人才人选,同时也让南方的孩子感受到冰雪的魅力。对于其他冰雪项目,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会通过组建省队的形式来培养。由于场地和季节条件的限制,我们也会考虑到联合培养这一形式。”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宣布选材工作启动。

  在选材通知发布后,全省共有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各市州海选,最终有来自12个市州、5个单项协会、7个运动中心的178名运动员以及喜欢轮滑和滑板项目的人员通过选拔,获得参加本次测试的机会。出生于2000年原练习跳远的李盈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获得这样一个重新选择职业方向的机会很难得,希望能把握住。

  湖南将以本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为契机,发掘和培养我省单板滑雪项目优秀人才,选拔一批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运动天赋突出的优秀人才推荐到国家集训队,快速提高湖南省运动员单板滑雪运动水平,为国家和家乡争光添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