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95后湘妹子在上合峰会做接待 每天魔鬼训练14小时
95后湘妹子在上合峰会做接待 每天魔鬼训练14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3 点击:

身着黑色职业小西装,将马尾攒成发髻,姚碧的脊背挺得笔直,半身微微前倾,倚坐在沙发上,双腿自然交叠着,姿势优雅。第一次见到姚碧是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这是她工作的地方。见到她时,她正在接受采访,面对记者她吐字不疾不徐,一副谦和自信,又十分沉稳的样子。

姚碧是一名长沙妹子,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刚毕业时,她选择从最基层干起,成为了酒店的一名普通服务人员。6年下来,姚碧在岗位上干得很出色,曾获得过2015年湖南省旅游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餐饮服务组第一名,还有“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众多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这个女孩逐渐散发出了不凡的光彩。今年年初,她接到了一个令她激动不已的任务。

__________

《湘女郎》第31期

服务上合峰会前每天演练14个小时,平均要走2万步

今年4月份,姚碧和另外11位同事一同前往青岛,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宴席提供服务工作。因为代表着国家形象,所以被选去的姑娘大多身高在1米7左右,气质端庄,工作能力出众。其实,早在2016年的杭州G20峰会元首午宴和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时,姚碧就已经参加过服务接待任务了,不过得知这次能去青岛,她还是有些激动,“可以再一次见到国家领导人了”。

此次青岛之行,姚碧不仅参与了欢迎晚宴区域服务,更负责了6月9号元首餐前酒会和10号中方听会室茶歇现场的服务指挥工作。

正式服务前,姚碧与同事都需要先进行长达两个多月的培训,4月初,她们就抵达了青岛。在晚宴上,所有的行走路线、上菜方式、标准动作都是需要事先练熟的,就连上菜的时间点也要踩得分毫不差,在姚碧看来,这是最难的地方。参与欢迎晚宴的服务人员共有120人,从第一位服务人员到最后一位传菜人员进场,必须要在三分钟内找到各自点位,这样才能保证每道菜在客人品尝时是最佳温度。

由于需要确保所有人的步伐整齐一致,为配合默契,姚碧与同事每天都会练习至少14个小时。经过粗略估算,大家平均每天至少要走2万步,姚碧开玩笑地说:“如果可以带手机在身上,恐怕那段时间没有人可以跟我来抢占微信运动的封面了!”

最后看到整齐的步伐,姚碧觉得特别震撼,有种在看大阅兵的感觉。她回忆起当天的晚宴时,一脸骄傲。欢迎晚宴的正式用餐时长为45分钟,共七道菜和一道水果甜品、一道咖啡,这意味着平均上一道菜最多只有5分钟。所有服务人员全程面带微笑、姿态优美,完美诠释大国风范,展现礼仪之邦。

为了保障会议圆满成功,姚碧与同事连续奋战了3天2晚。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国宴”,但姚碧还是不免有些紧张。不过,在服务时,每位领导人、嘉宾都会对服务员报以微笑致意,或轻声说“谢谢”,这让姚碧放松了不少。

姚碧说,要想在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中保证效率,还是有些小窍门。在训练的那几个月中,不少人都选择靠喝咖啡来提神。除了喝咖啡,姚碧还有其他“充电”的办法。在来青岛之前,她托朋友给她带了一瓶眼药水。“这瓶眼药水可号称是眼药水届的爱马仕哦!”姚碧说,她在平时从来没有滴眼药水的习惯,但是在这段时间,她常常滴上两滴眼药水,不出一会,眼睛又恢复得炯炯有神了。

从青岛回来后,姚碧与同事都调休了几天,有人选择旅游度假,有人选择看电影放松,而姚碧只想好好的睡到自然醒。

上阵“老将”竟是95后?在生活中是个需要被照顾的小妹妹

姚碧出生于95年的11月份,是个真正的95后。在工作中,她不爱计较,脏活累活都冲在前面。见过不少世面的她平时沉稳老练,但在生活中,却是朋友眼中的小妹妹,是需要被照顾的那一个。

姚碧告诉我们,其实她的性格比较活泼开朗,与朋友相处时也有些大大咧咧。她的爱好与大多95后小姑娘都相同,平时喜欢“逛吃逛吃”,是个月光族;爱玩手机,也是低头一族,但她从来不自称“宝宝”。现在的姚碧是湘秀湖南餐厅的副经理,手下有不少96年、97年的员工。姚碧开玩笑的说:“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已经不是个宝宝了!”俨然一副划清界限的样子。其实,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她都不认为自己还是孩子。

当初选择专业时姚碧就对酒店管理专业格外心仪。“酒店管理嘛,肯定是做管理的呀!”怀抱着满心欢喜,就读时姚碧才知道,原来酒店管理专业也是需要从基层做起,搭好扎实的架子对日后向往的管理工作非常重要。

在当下社会,不少90后都不太愿意做服务类岗位,但在姚碧看来,服务岗位与其他岗位并无不同,在服务的岗位上做精、做深、做专,你就会赢得认可和成功,这也和当下提倡的匠人精神同出一辙。经过自己辛勤努力的工作,姚碧现在已经是酒店管理团队的一员,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散发出不凡光彩,姚碧正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