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两年轻男子桥下游泳溺亡 市民千万不要“野泳”!
湘潭两年轻男子桥下游泳溺亡 市民千万不要“野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3 点击:

两年轻男子桥下游泳溺亡

夏日炎炎

不少市民都选择游泳一解暑热

但有部分泳客不爱泳池爱野泳

湘江野泳溺亡的悲剧每年都在上演

但野泳者仍无法杜绝

这不 最近又发生了一起因在湘江野泳

致使两名年轻男子溺水身亡的事故

(网友提供视频)

      (打捞人员:今天早上第二个成功打捞出水,注意游泳安全, 夏季来了。又一悲剧(溺水)两个啦!

      7月11日晚上八点左右,在湘江九华段水域发生了一起溺水事故。四名男子结伴在岸边游玩,其中两名男子下水后不幸溺亡。

      当晚八点四十分左右,当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岸边聚集了许多群众,家属雇来的打捞队正在江中搜寻两名落水男子。由于天色已晚,水下情况复杂,打捞队多次打捞未果。直至晚上十点和第二天清晨五点,两名失踪男子才分别被打捞上岸,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九华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刘鹏:“甚至可以说并不怎么会游泳那种,所以他们在被漩涡卷入以后两人很快就沉入水底了,另外两名同行男子发现该情况之后马上打电话联系家人以及向附近居民求救。”

      据了解,落水的两名男子其中一人20岁,另一人23岁,两人家住吉利社区。

      记者了解到,当晚,两人和另外两名玩伴在岸边游玩,不熟悉水性的他们从岸边下水后,疑似被潭邵高速桥桥墩旁的漩涡卷入水中,酿成悲剧。

      九华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刘鹏:“附近居民很少,过往车辆行人也不多,第一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抢救过了四十分钟他们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附近居民介绍到,现在正值汛期,湘江水流较急、异物较多,潜在危险更大。

      周边居民李师傅:“桥下面水域水有很深,水形成了漩涡。”

      九华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刘鹏:“现在能看到水流受高架桥影响桥墩处很容易产生漩涡,人一旦被卷入底下很难游出来的,虽然我们现在看到水面很平静,但因为桥墩下做了相关的建设,会存在一些坑洞之类的。”

      吉利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入夏后,他们都会做一系列的提醒工作,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雨湖区吉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周勇:“暑假的时候社区利用各种平台,微信群、QQ群和中小学生家长讲要看护好自家的小孩子,不要去池塘、湖泊、渠道里游泳。”

      民警提醒,进入汛期后,湘江水情复杂,不适合户外“野泳”。此外,遇见溺水事件应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救助,市民不要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再次发生事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