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娄底涟源多名欠账不还者的房产被涟源法院强制腾空、查封!
娄底涟源多名欠账不还者的房产被涟源法院强制腾空、查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4 点击:

“决胜执行难战役”进入决战阶段

执行干警与拒执“老赖”之间的战火愈演愈烈

然而还有一大部分失信被执行人

为逃避义务

以非暴力不合作态度

践踏他人权益

蔑视法律威严

【电话不接】ok

【协商不通】fine

【借款不还】anyway

面对这群放弃“面部所有权”的顽固被执行人

涟源法院化身

主动出击

将他们打回原形

为如期达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全面落实“决胜执行难战役”的各项目标任务。7月12日,涟源法院集结6台警车、30余名干警开展强制交付专项行动。

副本

副本

副本

上午8时,行动小组赶赴白马镇田心坪集市开展强制腾房交付,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承办人宣读执行纪律后,执行人员立即开始对房屋进行强制清理腾空,法警全程录音录像,并对被执行人的物品仔细清点登记封存,顺利将房屋腾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该案顺利执结。

据悉,此套房产涉及的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罗某、杨某一直外出逃避债务,该院依法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对两人共同共有的该处房产进行了评估鉴定,确定其市场价格为818423元。该房产首次网络拍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书面申请以流拍底价749800元以物抵债。该院依法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将上述房产以流拍底价交付,用以抵偿被罗某、杨某应履行的部分义务。

副本
副本
■■■■

当日,执行专项行动小组还对涟源市卓越阳光小区一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交付。据悉,申请执行人涟源沪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许某等三人金融借款保证合同纠纷一案中,许某提供了抵押物即位于涟源市卓越阳光4个商铺及1套住房。2017年12月28日,该院依法裁定查封上述房产,并对房产进行了网络拍卖,住房最终以24.8万元成交,商铺流拍。后该院又以82万元的拍卖底价对4个商铺进行第二次拍卖,但仍因无人竞买流拍,申请执行人申请以物抵债。

2017年12月28日,该院对房产进行解封并配合完成过户登记。该案中,承办法官多次与许某进行沟通,并为其依法保留基本生活费3万元。但许某均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甚至言语威胁承办人,企图阻挠执行。据此,该院决定对该房屋进行强制搬迁,最终将房产成功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和房屋买受人。

腾房告一段落

执行干警们马不停蹄赶往娄底

对一处住宅进行查封

然而意想不到的是

……

前方“高能”

副本
副本
■■■■

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

执行干警强行进入屋内

竟然发现刚吸食完毒品的被执行人

躺在床上熟睡

有钱购毒

没钱还账

这位兄弟

真的是用生命在拒绝执行

执行干警果断拨打110

警察叔叔们火速赶到将被执行人带走

被拷上手铐后

被执行人要求与母亲告别

那三个重重磕在地上的响头

让每个人都感到深深惋惜

执行知识课堂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22章的规定,被申请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查封、扣押、拍卖、变卖被申请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

查封是一种临时性措施,是指人民法院对被申请执行人的有关财产贴上封条,就地封存,不准任何人转移和处理的执行措施。

拍卖是人民法院以公开的形式、竞争的方式,按最高的价格当场成交,出售被申请执行人的财产。

变卖是指强制出卖被申请执行人的财产,以所得价款清偿债务的措施。人民法院在执行中需要变卖被申请执行人财产的,可以交由有关单位变卖,也可以由人民法院直接变卖。由人民法院直接变卖的,变卖前,应就价格问题征求物价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变卖的价格应当合理。

腾房即强制迁出房屋或退出土地,是指人民法院执行机构强制搬迁被申请执行人在房屋内或特定土地上的财物,腾出房屋或土地,交给申请执行人的一种执行措施。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的存款和收入,拍卖、变卖被申请执行人财产所得的金钱,应及时交付申请执行人,并结束执行程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