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美女诱男网友酒驾 同伙故意追尾进行敲诈
美女诱男网友酒驾 同伙故意追尾进行敲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5 点击:

图片来源:CFP

男网友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漂亮的女网友,约会期间,美女频频劝酒,而后诱使对方酒驾送自己回家,其他同伙则“埋伏”一旁制造车祸敲诈。近日,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熊某甲等8名嫌疑人。

该团伙之所以暴露,是一名约会的男网友多了个心眼,趁女网友上厕所之际,将酒换成了水,让对方误认为自己喝了酒。发生车祸被威胁时,因未喝酒遂报警由交警处理。

事有蹊跷

车子被追尾反而要赔钱

今年4月期间,株洲市区连续发生多起小车被同一小车追尾的交通事故,被追尾车辆当事人却多数选择赔钱私了,这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遂展开调查,一个有组织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4月14日凌晨2点多,被害人刘某驾车送女网友“王晓若”回家,途经中心广场麦当劳附近被一辆白色奔驰撞上,对方称其酒后驾驶,以报警相威胁敲诈刘某出钱,刘某被迫交钱7000元“了难”。

事实上,4月13日晚9点至4月14日凌晨2点多,刘某的车已是第3辆在此附近与改白色奔驰车相撞的车了,被撞司机都出了七八千元处理了“交通事故”。

据悉,熊某甲、周某、顾某、何某均是85后出生的湖南道县人,2017年10月成立了以熊某甲为首的犯罪团伙,招募“键盘手”莫某(刑拘在逃)、“车托女”熊某乙(怀孕取保)、方某、邵某等人加入。

他们以“键盘手”套取信息,“车托女”劝酒的方式,诱使被害人酒后驾车,再利用被害人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不敢报警的心理,故意制造与被害人所驾车辆的交通事故,借机勒索钱财。事后,团伙成员按约定比例分成。

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期间,该犯罪团伙先后在广州、东莞、长沙、株洲等多地实施敲诈勒索,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屏幕那边美丽动人的“她”竟是男生被害人全某称,他是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网名叫“NEW*甜橙”的女子,被害人肖某也是通过这个社交软件认识了网名字叫“陈丹”的女子,殊不知虽然网名不同,但两人最终见到的却是同一人,她就是熊某乙。

事实上,多名被害人见到的不同网名的女网友,实际上都是熊某乙一人。被害人不知道的是,在社交软件上与他们聊得火热的却并非熊某乙本人,而是被犯罪团伙称为“键盘手”的一类人,他们通常都是男性。

“键盘手”在社交软件上以女性身份寻找男性搭讪,并在聊天过程套取对方信息,当确定对方系有车一族后,则将其列为目标对象,提出见面约会的要求。

随即“键盘手”将目标对象的有关信息,转给负责见面劝酒的“车托女”熊某乙,接下的好戏便由“车托女”熊某乙上演。

约会背后

美女频频劝酒诱使网友酒驾

当双方约好见面后,“车托女”会选择在夜晚进行约会。约会期间,“车托女”会在吃饭、唱歌或是吃夜宵等多种场合想方设法劝目标对象喝酒,确定对方喝酒后,“车托女”则提出请对方开车送自己回家的要求。多数被害人都不会拒绝“车托女”的要求开车送美女回家。

上车后,“车托女”会通过微信将自己的准确定位及被害人车辆信息发送给熊某甲等人,熊某甲等人则驾驶白色奔驰趁机追尾被害人车辆。

待被害人下车理论时,熊某甲等人则故意靠近被害人,随即表示闻到其身上浓重的酒味,并以此相威胁,要求被害人给钱私了,数额在几千、上万元不等,不然就报警。

多数被害人基于自己酒驾,一旦报警可能涉嫌危险驾驶罪而被判处刑罚的担心,纷纷掏钱买平安。

作案套路

利用酒驾不敢报警心理诈骗

4月13日晚零时许,被害人陈某在与“车托女”熊某乙约会期间,熊某乙对其频频劝酒,多了个心眼的陈某趁熊某乙上厕所之际,将自己的酒换成了水,让熊某乙误认为陈某喝了酒。

当陈某驾车送熊某乙回家时,在株洲市中心广场麦当劳附近被熊某甲等三人驾车相撞。熊某甲以陈某酒驾报警相威胁,陈某因未喝酒,遂报警由交警处理。

4月15日晚,被害人谭某在与熊某乙约会期间,采取了同样的方式躲避了熊某乙的劝酒,被撞后也选择了报警。

两起事件的连续发生引起交警部门注意,对熊某甲等人车辆进行调查后,发现了该车在相同时间段与多车追尾的事故,最终本案告破。

承办检察官表示,本案犯罪嫌疑人系利用被害人存在酒驾不一定被查的侥幸心理实施犯罪,从作案成功数量来看,多数被害人纷纷落入圈套。这说明酒驾入刑以来,依然有不少人对此存有侥幸心理。

同时,案件也暴露出很多网民对个人信息保密意识不强,未能意识到信息泄露的危险,对网友盲目信任,从而给了不法分子违法的机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