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连50块都不放过 湘潭这个车检站里的“套路”不是一般深啊!
连50块都不放过 湘潭这个车检站里的“套路”不是一般深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5 点击:

的哥罗师傅一早上就去排队给车年审

一轮检查下来,车况还好

就是灯光有点高低不齐

检测站里一名男子找到了罗师傅

说只要给他50块钱

说马上就能搞好

然而...

1

的哥车检灯光不达标

支付50元后立即通过

罗师傅要求对方出示票据 

对方表示可以打“收条”

 

一轮检查下来,车子不合格,检查者说是灯光不合格。罗师傅当时就有点纳闷,这车自己天天开,没觉得车灯有什么问题。不过既然检查结果说不行,那就整改吧。

此时,调试灯光的男子向罗师傅露出了微信支付的二维码。罗师傅向其支付了50元。收费用微信支付,没有任何票据,这让罗师傅觉得有点奇怪。

还真别说,支付了这50元,罗师傅车的灯光一下就没问题了,顺利通过了年审。前前后后只花了20分钟。

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湘潭市双拥机动车检测站内,罗师傅首先要搞清楚的是,第一次检查不达标后,复检需不需要费用。贴在服务大厅前公示牌回答了他的疑问。

收费公示牌上,明确表示,第一次复检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为了弄清楚50元到底是什么钱,记者和罗师傅找到了那位收钱的中年男子。

2

  收条内容:收取大灯修理费50元

男子找来型号相符的废旧灯泡

 让罗师傅交差

罗师傅告诉收钱男子,财物要走账需要票据。男子没有多说什么,就在办公桌前拿了一张白纸,写上了收条两个字,不一会儿工夫,收条写好了。

明明就没有修理大灯,这名池姓男子却以修理大灯的名义打了一张收条。那么,这名池姓男子究竟是什么身份呢,会不会是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呢?然而在检测站服务大厅员工的照片墙上,记者并没有池姓男子的照片。回到池姓男子所在的小平房内,罗师傅提出,灯明明就没有修,这样的收条不好交差。

面对他的提议,罗师傅和记者都楞了。这个借口看起来果然有点天衣无缝的味道了,为了把戏做足,池姓男子还特意去门口找了几个烧坏了的大灯灯泡。

不得不说,这一套把戏,男子已经玩的十分熟练,服务还真是“周到”。

确认过型号,池姓男子才放心的把从地上捡来的两个废弃的大灯灯泡给了罗师傅。

罗师傅车的大灯压根就没有一点问题,对方为了让这个50元的收条看起来合理,不嫌麻烦的搞了这么一大出戏,罗师傅看着手中的这张纸条和灯泡也是哭笑不得。

3

  检测站负责人:池姓男子系保险公司员工

 检测站内收维修费用系违规行为 

  检测站负责人:对罗师傅道歉并退还费用

那么,池姓男子是什么人,是不是湘潭市双拥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呢?他这种对年审对象私自收费的行为属于什么性质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检测站的负责人。

刘站长告诉记者,他知道这个姓池的男子,他是某保险公司的员工,偶尔帮没过审的车辆搞一下维修。可是,接下来的这句话让记者有点听不明白了。

检测站内之所有不能有任何的维修机构,就是为了避免检测人员可能出现的以权谋私现象。那么池姓男子对自己的行为又是如何解释的呢?随后,刘站长带着记者来到了男子所在的小平房。

池姓男子在一些细枝末节上纠缠不清,不过他始终无法解释,作为一名保险公司的员工,他到底有无资质在检测站内收费给年审车辆做维修呢?

以周边没有修理厂的理由,允许无关人士提供维修服务。然而这种服务没有经过正规程序审核,收费更是没有标准。

对于收取罗师傅的50块钱,检测站表示会立即退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