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19岁学生遭遇丢件理赔骗局 万元学费被骗走!系统曾3次提示小心防骗
19岁学生遭遇丢件理赔骗局 万元学费被骗走!系统曾3次提示小心防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7 点击:

昨天,我们接到后台爆料

7月5日,19岁的曾同学因为快递迟迟未到

拨打了快递客服电话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

因为这一个快递

他近万元的学费就这样被人给骗走了...

1

假冒快递客服来电“理赔” 要求提供支付宝账号

点击网络链接申请理赔 验证码被泄露

多条防骗信息未获重视 卡内上万元学费被转走 

淘宝订单物流显示,曾同学花99元买的纸尿裤,快件一直在派送中,一个多星期都没到货。因为担心快递丢失,他反复拨打快递客服,客服声称24小时内给答复,而恰巧在这个时间段,一个自称快递员工的手机号,拨打给了曾同学。

电话那头声称,互加微信后,快递公司将会把理赔款,打到曾同学的支付宝账户,但要求账户上必须没有余额。 

获得理赔款,为何还要将支付宝余额清零呢?但曾同学心想,反正是把支付宝里的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于是便没有多想。转账后,对方提供了一个链接,曾同学点击进入之后,系统显示需要验证码。

告诉对方验证码后,曾同学立刻收到短信,显示被刷走了9999元,加上手续费共一万多元。而这些钱,是他下学期的学费。对方微信也马上将曾同学拉黑了。

曾同学与对方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系统曾三次提醒对方为新注册账号,如果涉及资金和转账,请核实身份,谨防诈骗。

对此,曾同学表示: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以为他真的是理赔的人。

2

“丢件理赔”仅需提供账号 提醒认准400官方客服电话 

涉案金额超3000元涉嫌诈骗罪 勿信涉钱款陌生来电

记者注意到,这个170开头的陌生电话,显示归属地是河北,但拨打过去一直关机。那么,快递丢失理赔程序究竟是怎样的呢?记者来到该快递公司的分拨点。

记者:这个170的河北电话是不是你们天天快递的客服?

快递点 工作人员:不是的,我们的客服电话都是400开头的,如果不是我们快递员的电话,那很可能就是骗子。

这名快递工作人员表示,正常的丢件理赔流程,只需客户提供账号即可,理赔款会直接打入账户,根本无需验证码等其他操作。

记者:一般你们的理赔流程是什么样子的?

快递点 工作人员:直接打到客户的支付宝里就行了 或者微信转账

记者:会找对方要验证码 或者要求账户余额清零之类的吗?

 快递点 工作人员:这个不可能的 不会要什么验证码 

在电话中,假冒客服对快件信息、收件人姓名等信息了如指掌,应该是事主个人信息遭遇了泄露。银行提醒:二维码、验证码、支付密码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注意保管好,以免造成损失。

目前,当事人已经向派出所报案。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康表示,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诈骗。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黄康表示,行为人利用电信网络等手段实施诈骗,财物达到3000元以上的,已经涉嫌诈骗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如果接到类似电话和短信时,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向官方渠道求证,避免上当受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