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县官垸镇仙桃村 “阳光玫瑰”葡萄成就阳光产业
湖南澧县官垸镇仙桃村 “阳光玫瑰”葡萄成就阳光产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官垸镇仙桃村是澧县葡萄产业的“后起之秀”,由于该村土壤肥沃,加上精细化管理,所种植的高品质葡萄“阳光玫瑰”香味足、甜度好,还没有成熟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订购。

村民樊明喜就是第一批尝到甜头的果农。眼前这一片葡萄园就是樊明喜的“金窝窝”。由于近段时间雨水过多,加之现在正是“阳光玫瑰”成熟的关键时期,樊明喜正与妻子一起抢抓晴好天气对自家的葡萄进行培管。

官垸镇仙桃村葡农 樊明喜:剪副梢可以让营养更好地浸入果实里面去,让果实更有香味,更有甜味。也为了让来年副藤生长更加繁茂,为第二年高产打下基础。

樊明喜从2014年开始种植“阳光玫瑰”,由于市场上货少,再加上他所种植的“阳光玫瑰”品质好,销路一直都不成问题。4年时间里,樊明喜的种植面积从一开始的4亩增加到现在的12亩。

官垸镇仙桃村葡农樊明喜:今年,大概一亩地可以产5000-5500斤,按照合同的价格卖,大概一亩地就7万多块钱。今年八亩地差不多可以收获40000斤果实,现在已经被深圳、江苏那边的客户以每斤15元的价格订了,销路基本上不愁。保守估计,今年纯收入大概就有50多万吧。

仙桃村村民以前种植的大多是棉花、油菜等农作物为主,年纯收入才四五千块。为了利用好该村的一片“沃土”,2013年仙桃村村支两委干部四处考察,发现“阳光玫瑰”葡萄发展前景好,便立即发动部分农户开始种植。

仙桃村党总支书记陈世文:2014年(第一年)发展了46个农户,种植了292亩,第二年(2015年)每亩差不多卖了24000-25000元,觉得形势好,发动其他农户加入种植阳光玫瑰葡萄。

目前官垸镇仙桃村的“阳光玫瑰”种植户已经达到了210户,面积达到了1650亩,今年可以产生收益的“阳光玫瑰”种植户有80多户,面积500多亩,预计纯收入可达3500万元。葡萄已经成为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阳光产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