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衡阳市医养融合养老院-普亲养老院的医养融合之路
衡阳市医养融合养老院-普亲养老院的医养融合之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随着医养结合在养老市场的盛行,医养结合并非等于“养老院+医院”的理念,正在不断被普及。医养结合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里非常重要的一环,能够让老年人在获得养老照护的同时,还能获得所需的医疗服务,有效保证了老人晚年的生活生命质量。

△普亲养老机构照护老人的医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和健康状况下降都是非常自然的现象,所以普亲养老从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第一家养老机构开始,就会为机构配备一名执业医师,大型机构则会根据所照护老人的多少增加医护人员。在普亲养老机构内,医生负责着老年人的健康照护,从每日固定的身体检查,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的救治,到老年人健康档案的全面管理,担任着“医”的角色。

△普亲养老机构医生

随着普亲养老机构长期照护服务体系(以中心机构为依托、以社区机构为主体、以专业服务延伸覆盖居家)的建立,在机构医养结合的“医”上做出了更丰富的尝试。例如,在社区机构的医疗覆盖上,会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合作;中心机构除了有机构内部的医护团队,还会与三公里以内的医疗机构达成绿色就医通道,便利老人的就医。

在普亲养老看来,医是一个大概念,既包括为老年人提供疾病诊治的医疗服务,还包括较全面的康复保健、健康检查、护理等服务;而养就包括了对老年人的生活照护、精神照护、文体娱乐活动等提供服务。

对于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来说,他们不仅需要专业的照护,对医疗的需求也是较为迫切的,只有做好了两方面的服务,才能有效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养老机构,衡阳优劣的标准永远都是服务的质量,生命质量的提高靠专业的服务,而生活质量的提高则需要靠养老院更为软性的服务,如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提供多种有趣且符合老年人喜好的文娱活动,真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心情舒畅地安度晚年。

△普亲养老机构里,老人们正在开展各式各样的兴趣活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