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攸县两村民停电期间上山砍树 提前来电致1死1伤
株洲攸县两村民停电期间上山砍树 提前来电致1死1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在接到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的停电通知并确定停电后,攸县两位村民决定趁着这个机会上山,砍掉电线旁边一直没机会砍的树。未曾料到,在约定的停电时间之内,电线却突然通了电,导致两人被电击,1死1伤。

陈小毛死亡现场(受访者供图)

停电后上山砍树,突然来电触电身亡

在事故中死亡的村民叫陈小毛,攸县莲塘坳镇银坑村人,今年46岁。银坑村以山居多,种植了不少经济林,陈小毛除了务农,为了赚钱,还常受雇到山上砍树。 

在陈小毛负责砍伐的山林中,因为有棵树靠近电线,一直没能砍掉。7月19日,当地村民收到了一条国网湖南电力推送的短信。短信称,因为要检修银坑变电站,7月20日6:30分至19:00,该区域将停电。 

7月20日早上,看到村里如短信通知所说真的停电了,陈小毛和另外一名工友就想趁着停电期间,上山把靠近电线的树砍掉。砍树期间,两人多次接触电线都没事。 

然而未料到的是,10:40分左右,电线突然通电,正在砍树的陈小毛被电击身亡,工友也被电成了重伤。而因为周边没有居民,一直没有人发现山上险情,直到受重伤的工友爬着下山求救,村民才知晓事故发生。

国网湖南电力给当地村民发送的信息显示,停电将持续至事发当晚7点左右(受访者供图)

电力公司已派人协调,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从村民提供的图片看到,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的陈小毛倒在地上,胸口处有一条又长又大被电击的痕迹,旁边还有被砍倒的大树。事发几个小时后,他的尸体才被抬回村里,受重伤的工友则还在攸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陈小毛被电击身亡后,国网攸县分公司当天就派出工作人员到村里协调,不过并没有结果。随后几天,陈小毛家属和公司又进行了多次协调,仍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昨日,记者拨打了莲塘坳镇政府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政府近两天一直在协调此事,不过也还没有结果。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国网攸县分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婉拒了采访。 

“他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如今突然身亡,往后这日子不知道如何过下去。”陈小毛的一位亲戚说。

律师:各方都有责任

湖南天桥律师事务所邱凌云律师称,从案例分析看,雇主和国网攸县分公司肯定要承担责任;而工人不管停电与否,都应做好防电措施,因此两砍树村民对事故发生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