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翻新轮胎流入长沙知名轮胎店 女老板语出惊人
翻新轮胎流入长沙知名轮胎店 女老板语出惊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7 点击:

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零件突然损坏、轮胎爆裂等意外时有发生。然而,这些"意外"其实不少是由"人祸"酿成的。一些驾驶员为了节约成本,使用二手汽配零部件,这就好比给汽车安上了"定时炸弹",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

近日,帮女郎接到市民举报,在长沙县北山镇,有人偷偷翻新货车轮胎,一把钢尺,几瓶胶水,就能让废弃的轮胎,再次上路。

眼前这栋民房,就是举报人口中的轮胎翻新窝点,记者慢慢靠近民房,发现民房的前坪里堆满了各种废弃的轮胎,并且每个轮胎上都做了相应的标记。窝点的工人告诉记者,根据上面的记号,轮胎翻新后将送往不同的轮胎销售门店。

走进厂房,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翻新轮胎。首先,他用手中的钢尺围着轮胎旋转一圈,取掉轮胎的上层结构,然后,再将轮胎有用部分进行粘合,这样,两个废弃的轮胎,经过拼接,立即变成了一个新轮胎。

拼接完毕后,再进行打磨和切割。最后,工人用一瓶胶水和一些黑色粉末对轮胎进行简单翻新、修补。这样,一个翻新轮胎就做成了。

简单处理的翻新轮胎虽然外表很新,但在承受内外压力、温度、摩擦力等性能指标上与新轮胎有着很大差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面对记者的质疑,窝点老板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见有生意上门,老板娘又将记者带到了成品间,在这里做好的翻新胎有两百来个。

这个轮胎翻新窝点有四个车间,每个车间里面都堆满了货车轮胎的零部件,记者围着窝点绕了一圈,并没有发现相关营业执照。

老板娘对记者说道:“我们以前是从水渡河那边搬过来的,来这里有几年了。搞这个东西难得办证,但是我老公是长沙的,他有关系,上次来检查了都没有什么事。”

记者了解到,废旧汽车零部件经过正规回收再生产,确实可以二次使用,安全性能也有一定保障。

但在一些"作坊式"窝点翻新的零部件,安全性能就无法保证了,其中最常见的是翻新后的轮胎。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更让使用不达标翻新轮胎的车辆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那么,这些翻新轮胎最终又卖到了哪里呢?

退出民房后,记者在民房附近蹲点守候。7月23号早上7点左右,从窝点出来的一辆送货车辆进入了记者视线。

早上8点左右,该车来到长沙县安沙镇恒广物流附近的邓禄普轮胎店和小杨轮胎店运送轮胎,回收废弃轮胎。

7月24号早上六点左右,这辆送货车辆再次出发,经过北山、沙坪等地,来到了芙蓉北路附近的一家汽车修理店。

半小时后,该车再次发动,来到了芙蓉北路附近的德安通轮胎销售门店卸货。

为了了解更多的情况,记者走进了这家德安通轮胎销售门店。

令人意外的是,德安通轮胎门店的店员不介绍自家正规的轮胎,反而不停向记者推销黑窝点生产出来的翻新轮胎。

掌握了相关证据后,记者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这家翻新轮胎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该窝点的工人正在翻新轮胎。

经过检查,该窝点没有悬挂任何相关证照。

我国对于汽车废旧零部件的翻新利用,有着明确法律规定。《循环经济促进法》规定,国家支持企业开展机动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产品的再制造和轮胎翻新。为保证翻新汽车零部件的安全性,有关部门也制定了翻新零部件质量须等同于新品质量的标准。

窝点老板娘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由于对方无法提供相关证照,涉嫌无证经营,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窝点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并依法对涉嫌翻新的汽车轮胎进行查封并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窝点存放翻新轮胎三百余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帮女郎也将持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