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县建筑工人用汗水铸就城市的明天
湖南澧县建筑工人用汗水铸就城市的明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入夏以来,澧县开启“烧烤模式”,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路上行人也变得稀疏起来。然而,我们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建筑工人,依然在钢筋水泥之间忙碌着,用汗水铸就城市的明天。

澧县澧浦高级中学的建设工地上,挖掘机机声隆隆,运料车、水泥车来回穿梭。55岁的建筑工人赵明见正在烈日下忙着搭脚手架,黄色安全帽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着额头,脸上的汗珠顺着皱纹往下滴落。为了补充水分,他不时拿起身边的大水壶,咕咚、咕咚地喝起来,随后也给自己的脸上、身上喷点水,降降温。常年的室外劳动让他的皮肤晒得黝黑,加上长期和钢筋、水泥“打交道”,他的手上满是厚厚的老茧。

外脚手架工人 赵明见:到现在搞了20多年了,家里有孩子,有老婆,开支比较大,需要用钱,我就想着出来打工,什么苦事、累事我都干,只要赚得到钱,我就可以了。

工作中的赵明见做事总是一丝不苟,他一手拿着扳手,一手拧着螺丝,一边用眼睛瞅瞅钢管是否立直了,一边用脚踹踹是否拧紧了。钢管固定后将作为浇筑混凝土的基础框架,他必须保证安装标准。

外脚手架工人 赵明见:我是外架工,专门负责外架的搭设拆除,每月大概挣得到5000-6000块钱,我们都是搞的包工,多劳多得。

三伏天、烈日、高温,这对于每一位建筑工人来说都是挑战。为了预防工人中暑的现象发生,施工方通过设立医务室、提供免费凉茶等方式,为工人们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澧县澧浦高级中学二标段工地施工负责人  袁丹享:我们早上6点钟上班,10点过一点就下班了。天气炎热,热的时候下午4-5点钟才上班,我们项目部给工人发放了降暑的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还给他们准备了凉茶。

高温天气下坚守施工的建筑工人在澧县有成千上万个,他们在这片烈日暴晒的钢筋水泥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挥汗如雨铸就城市愈加美好的明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