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长沙、湘潭等地整治无证办学等培训乱象
长沙、湘潭等地整治无证办学等培训乱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0 点击:

  时值暑假,多地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投诉无证开办教育托管机构、学校老师私办培训班等问题。对此,长沙、湘潭、邵阳、永州等地的有关部门表示会采取责令整改、退还学费、约谈相关教师等措施予以整治。

  长沙:请长沙县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取缔无证教育托管培训机构

  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回复:收到网帖后,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对该机构下发了长沙县无证办学机构督促整改告知书,目前,该机构已关门停业,并要求将学费逐一退还给学生。

  湘潭:湘乡市金薮乡智慧树培训机构无证大规模招生办学

  湘乡市金薮乡政府回复:在网友反映问题之前,金薮乡政府已多次组织学区、派出所、安监等部门对该培训机构进行检查,要求其停办或整改并办理相关手续。收到网帖后,金薮乡再次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去该培训机构调查,了解到该培训机构目前正办理相关手续中,并再次告知其未办理好相关手续期间不得培训。

  株洲:举报茶陵县云阳中学老师私办培训班

  茶陵县教育局回复:关于反映音乐老师王颖诱导学生参加暑假音乐培训班的有关问题。接到举报后,学校立即召开了全校音体美教师会议,再次重申:严禁任何人进行家教家养、开办暑期培训班。对已经收费、准备培训的音乐老师王颖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勒令其立即清退已收费用,终止办班行为。目前,王颖老师已将费用清退到位。

  关于反映体育老师开办云阳暑假篮球训练营的有关问题。经查,学校个别体育老师有开办“暑假篮球训练营”的想法,学校发现后,立即约谈相关体育教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邵阳:邵阳校外培训机构办各类补习辅导班形势不容乐观

  邵阳市教育局回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是由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民政、人社、工商等四部门2018年上半年布置的一项重点工作,邵阳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四部门于6月初联合下发《邵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了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布置各县市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前期先全面进行摸排,7月后开始进行集中整治,各地因工作布置不同,时间不完全统一,市教育局相关同志7月份也到部分地区督促整治力度。对符合办学条件并通过消防验收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由当地教育局和人社局依据审批权限引导其办理办学许可证并到相关部门登记办理营业执照。对于不符合办学条件的非法办学机构将会同其他职能部门进行处罚和取缔。教育部门也多次要求公办学校对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行为给予打击,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5月份也出台了相关文件并开展了实际行动。

  永州:举报永州市六中学暨永州市综合职业中专学校主任蒋*群违规给学生补课

  冷水滩区教育局回复:网友所反映的睿达教育机构在永州四中正对面园丁山庄18栋2楼,由于这所培训机构不符合审批条件,所以教育部门没有对该机构进行审批登记。接到网友举报后,工作人员到学校现场进行了调查了解,睿达教育在2018年6月之前确实开了课,暑假后,因为市区教育部门联合查处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所以睿达教育从暑假到现在一直在关门停课,室内课桌椅已经清空,没有再正常开课。

  睿达教育没有在教育部门办理办学许可证,但调查组在工商部门调阅相关资料核实到,睿达教育在2011年8月29日办理了营业执照,该机构只有两个股东,一个股东是法人江建军,另一个股东是宾早尤。网友举报的蒋*群(男,永州市综合职业中专教师,办公室副主任)不是该校的股东,该机构法人江建军说没有与蒋*群合伙办学,蒋*群也没有在该机构入干股。

  网友所举报的“蒋*群主动联合永州二中、四中、六中在校教师直接或间接要求学生必须到睿达教育补课,他和老师从中分红;他利用工作职权获取永州市各个学校老师、学生相关个人信息和学生考试成绩以电话营销为牟利方式。有些学生由于没有听从老师的话参加培训班,而被很多老师和班上同学孤立,甚至会在考试中故意打低分,导致学生学习成绩越来越差等”,经调查了解,目前未发现证据证明这些事的真实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