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女子闯次红灯居然要卖房子?这到底是怎么了
湘潭女子闯次红灯居然要卖房子?这到底是怎么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3 点击:

电动车闯红灯引发交通事故

被判负主责

      如今,湘潭街头的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因为电动车不规范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在逐年攀升。而在事故的理赔问题上,电动车驾驶员往往认为,电动车是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理应得到赔偿,其实不然。

(监控视频)

8月4日下午2点30分

摩托车驾驶员冯某搭乘一人

沿河西民主路向白石公园方向行驶

当摩托车行驶至民主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时

与许某芝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

导致摩托车上的乘客受伤

事发路口监控显示

电动车驾驶员许某芝系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

而摩托车驾驶员冯某则是正常行驶

民警 胡国庆

      (电动车)是闯红灯行驶造成了摩托车上乘客受伤,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抢救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构成了重伤二级

      民警介绍,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许某芝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经鉴定为轻便二轮摩托车,超过了电动车的标准,属于机动车范畴,而许某芝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当时驾驶该车辆经过信号灯路口时,遇红灯信号擅自驶入路口,是造成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

民警 胡国庆

      时速在二十到五十公里之间,属于轻便摩托车,电动车的标准是车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然后整车质量不能大于40公斤。

根据调查结果

许某芝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许某芝因涉嫌交通肇事

已于8月21日被雨湖交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交通肇事嫌疑人许某芝:“我做电动车买的,我到这里面才知道不是电动车,我一直以为是电动车,他没有要我买保险,他没说要上牌,他讲是电动车。”

因为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不足

许某芝为自己违法行为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由于家里条件也不太好

许某芝表示她打算把房子卖了进行赔偿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超标电动车且违反交通规则的违法行为成本很高。不少电动车驾驶员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加上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总认为就算与机动车发生事故,自己也不用负责,而且还可以获得赔偿。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我弱我有理”在法律面前不能成为挡箭牌,交通法规面前,谁都不能任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