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境内这片"神奇的绿洲" 宛如一颗亮丽的翡翠明珠
湖南境内这片"神奇的绿洲" 宛如一颗亮丽的翡翠明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4 点击:

长期置身于城市中,一直过着安逸而有规律的生活。有时候我们更应该多出去走走,抛开城市所带来的嘈杂,感受自然的风光,山林的僻静。

位于湖南省洞口县西部的罗溪国家森林公园,虽然就在邵阳境内,却始终缘悭一面,并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誉为世界上"最神奇的绿洲"。

罗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溪瑶族乡境内,森林游览区内群峰耸立,地貌景观多样,有高耸的山峰;奇、险、幽、深的峡谷;奇形怪状的石峰;湍急的河流与潺潺清泉及飞瀑;绿荫环绕、景色宜人的公溪湖。

俗话说,高山有好水。漫步罗溪,山泉随处可见,飞珠溅玉,没有任何污染,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饮可洗。

在罗溪众多景点中,最有代表性的当属龙头三吊。在瑶族语言中,"吊"就是瀑布的意思,龙头三吊就是龙头三瀑布。

除了水,罗溪的山也别具一格。峡谷两侧群峰凛然而列,造型各异,百态千姿,组成活灵活现的天然群雕。

从罗溪瑶族乡堆上村沿着陡坡石阶拾级而上,沿途还可以观赏到红豆杉、雪峰铁杉等珍稀植物。

登上山顶,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神奇古朴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罗溪境内遍布着许多名胜古迹。如全石料筑成的普照寺,建在海拔1527米的高顶山颠,宏伟壮观、结构精巧。

该寺始建于清康熙三十九年,原为木结构建筑,因山顶风力大,清嘉庆二十二年至道光二年重建,改用石料构筑,柱、梁、枋、墙皆用条石建造。

半山腰里还居住着一些人家,都是瑶家的寨子,那一栋栋木墙青瓦的房屋,面貌古朴,与这青山绿水浑然融为一体。

位于公园南端的公溪湖,以洁净、狭长幽深的公溪湖水体景观及公溪湖岸良好的森林植被和生态环境为特色。公溪湖里的水,格外的清,格外的亮。

雪峰山深处有一片神奇的绿洲,这里是瑶民聚居的地方,这里是世界上惟一无污染的净土,她,就是隽秀而翠绿的罗溪。

罗溪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

详细地址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X069

最佳季节

5月~10月

特色美食

猪血丸子,血浆鸭,满师傅豆干、夷江鱼

交通指南

自驾:长沙 → 长潭西线高速 → 潭邵高速 → 邵怀高速 → 绥宁/洞口出口 → 邵怀高速出口 → 220省道 → 文昌北路 →  桔城西路 → 洞口

公共交通:长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以及东站均有车到达洞口县,长沙高铁站及火车站也有列车开往邵阳,邵阳汽车南站和汽车北站有班车开往洞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