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衡阳19岁女孩被蚊子叮咬后 意识模糊、呼吸衰弱 还全身肌肉抽搐.
衡阳19岁女孩被蚊子叮咬后 意识模糊、呼吸衰弱 还全身肌肉抽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4 点击:

衡阳19岁女孩李梅

不久前被蚊子叮咬后

感染了流行性乙脑

出现意识模糊、呼吸衰弱的症状

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19岁的李梅来自衡阳,8月15日开始,她连续多天出现高热、头痛,在当地医院,按照结核性脑膜炎治疗治疗3天后,病情愈发严重。转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时,李梅已经神志不清,呼吸严重衰竭,只能靠呼吸机辅助呼吸,并伴有全身肌肉抽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ICU副主任医师表示患者和结核性脑膜炎症状不一样,马上就想到了是不是乙脑,疾控中心的来进行了抽血检查,证实了医生的推断。

被确诊为乙型脑炎后,医生立即使用抗病毒药物,患者的症状很快得到缓解。家属介绍,他们一家在衡阳经营饭馆,生活起居都在门面中,蚊虫叮咬可以算是日常现象,但从没想过感染乙脑病毒。

医生表示这种疾病症状一般较轻,像她这种很少,应该是体质问题,她很瘦弱,抵抗力低下。 

医生介绍,流行性乙脑经蚊虫传播,多见于夏秋季,属于血液传染病,大多数患者症状较轻或呈无症状的隐性感染,少数患者表现为高热、意识障碍、惊厥、强制性痉挛和脑膜刺激征等。

医生提醒,防蚊、灭蚊是防病根本,如果不幸发生症状,应尽早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