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车子疑似被“二次销售”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车子疑似被“二次销售”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5 点击:

案情回顾

株洲市民小刘买了一台小车,一次外出旅游,车子发生故障。送到4S店维修的时候,发现自己买的车,在厂家的销售记录上登记的,却是别人的信息。而且购车时间,比他实际购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直接导致他的车无法享受免费首保。小刘怀疑是4S店将二手车以新车的价格卖给他,要求换车。

 

争议焦点

1
小刘是否能换车?

律师认为:这个案件待定的是,要建立在小刘有非常确凿的证据,证明这台车曾经有过销售的情形。另外一个,即便是有了证据,4S店也可以进行反证,来证明系统录入出现了错误,或者是人员操作错误,又或者是其它的原因导致。但并非该车存在二次销售的情况。如果4S店能够自圆其说,并且能够进行相关的举证,小刘的这个退一赔三,并不一定在法律上能得到支持。

 

2
事情解决比较合理的方案是什么?

律师认为:第一种方案,如果4S店认可他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并且确实影响到了消费者对车辆质量安全问题的担忧;侵犯了消费者,关于三包、维修等权利。在继续使用这台车的基础之上,4S店对它的这种侵权行为,向小刘作一个补偿。

还有一种方案,就是双方同意换车的方案,那么这个折旧费,可以由双方进行协商,我们建议,如果是认为4S店在导致换车的行为上,存在着较大的过错的话,这个折旧费应该由4S店来承担大部分,当中一小部分的折旧费由小刘来承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