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8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在长沙湘雅二医院开启“心”愿之旅
8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在长沙湘雅二医院开启“心”愿之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7 点击:

9月17日中午12时许,载有8位西藏山南地区先心病患儿的Z266次列车徐徐进站,车门一开,早已在此等候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赶紧迎上了去,送上哈达和问候,开启孩子们在湘免费治疗的“心”愿之旅。

此次前来的8名先心病患儿平均还不到5岁,是以往来院的西藏先心病患儿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批。

今年8月上旬,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赵天力教授、金万存老师、黄琳主管护师等在内的湖南省第七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疗队一路克服严重高原反应,途径成都、林芝,后又历经山南市贡嘎、桑日、扎囊、隆子4县,最终确认转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免费手术治疗8例。

西藏,世界屋脊,常年低温低氧,很多地区被称作“生命禁区”。由于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加上卫生条件有限、母体叶酸缺乏等因素,西藏儿童先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低海拔地区,不少患儿因不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而失去最佳手术机会。

先天性心脏病是中国目前出生缺陷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视病情不同,中国先心病发病率约为0.7%-0.9%,每年出生婴儿中患各种先心病的估计有15万,如果治疗时机得当,先心病90%以上可以通过手术治愈

当天中午,在医护人员的一路护送下,8名藏族小朋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四病区。安排床位、填写汉藏文对照的床头卡和祝福语、准备好必需的生活用品……

等待多时的医护人员,一见到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就忙碌开了。

西藏小病友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温馨氛围,消除了陌生感,还和志愿者亲密地做起了游戏。

“我们将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包括介入治疗、外科微创、开胸手术在内的三套备选手术方案,手术方式将尽量首选微创治疗,传统修补手术为辅,确保救治全程安全顺利。

心血管外科赵天力教授介绍,为保证患儿的手术效果和康复质量,当天下午,患儿将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为周二全院专家会诊做准备,确保患儿早手术、早康复、早回家。

作为湖南省先心病儿童医疗救治援藏项目专家技术指导组长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是国家重点学科、临床重点专科,自2012年项目开展以来,医院已派出4批专家进藏开展先心病筛查,加上此次前来的8名患儿,共为31名西藏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