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少年一觉醒来耳朵聋了!原来他做的 你家孩子也经常做
株洲少年一觉醒来耳朵聋了!原来他做的 你家孩子也经常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几天前的清晨,家住株洲石峰区的高中生杰杰(化名)赖在床上,迟迟不想起床上学。妈妈见状后,赶紧进房叫杰杰起床。杰杰睁开眼睛看着妈妈,却感觉声音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耳朵里不但有“嗡嗡”的噪音,好像还有重音。

杰杰起床后摘下耳机,原来他前一天晚上睡觉前进行英语听力训练,此后睡着了,耳机一直没摘。左耳有“嗡嗡”的声音,杰杰以为是自己没休息好,照常去上学了。然而症状越来越严重,他几乎听不清老师讲课。

杰杰这下急了,马上把情况告诉了老师。随后,妈妈带着杰杰到医院就诊。

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彭振华说,经过仔细询问病史并做了左耳的相关检查之后,杰杰被确诊为左耳突发性耳聋。这个结果让杰杰和妈妈一时无法接受。

很多年轻人喜欢边走路边戴耳机听音乐(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彭振华介绍,突发性耳聋或称“特发性突发性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突发性聋的病因不明,很多致病因素都可能导致该病,多为单侧耳聋,发病前多无先兆,患者的听力一般在数分钟或数小时内下降至最低点,少数患者在3天以内听力损失达到最低点。

医生提醒,不可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具体到杰杰来说,他突发性耳聋与整晚戴耳机有关。”彭振华说,突发性耳聋经治疗,听力可能提高,但是耳鸣可能会长期存在。这种病症有自愈倾向,一部分患者可自行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治疗开始的时间对预后有明显影响,一般在7—10天内开始治疗效果较好。

目前,杰杰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赵露 通讯员蒋其洪)

相关阅读

如何预防突发耳聋?

1. 锻炼身体,作息规律,劳逸结合,预防感冒;

2. 健康饮食,营养均衡;

3. 注意调节心理健康;

4. 避免嗓音环境,避免长时间使用耳机;

喜欢听音乐、看视频的朋友们请注意,头戴式耳机比耳塞式耳机对听力的损伤要小。听音乐时,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听音乐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5. 不随便挖耳;

6. 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等。若有耳聋病史,就诊开药时应向医生说明;

7. 积极治疗相关疾病,如鼻炎、糖尿病、高血压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