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出台办法对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实施奖励 可通过五种方式举报
湖南出台办法对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实施奖励 可通过五种方式举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0 点击:

9月1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9月1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内容和实施情况。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罗永阳,省公安厅巡视员、省扫黑办副主任赵剑,省财政厅政法处处长曾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蒋有为出席新闻发布会。

举报犯罪事实、线索等可获奖

《办法》实行谁举报、谁受奖;一案一奖、一事一奖;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及时兑现、规范管理;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五大原则。并已于2018年7月25日正式施行。

《办法》明确规定奖励对象为:举报湖南省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内黑恶势力犯罪事实、证据和线索,或者正在追捕的黑恶势力犯罪涉案嫌疑人具体藏匿地点或其他相关信息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简称“举报人”)。

一审判决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领奖

对于举报人获得奖励应符合的条件,《办法》规定:一是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或证据,且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二是提供的线索事先未被公安机关掌握,或者公安机关虽已掌握,但是举报人举报的内容更为具体详实且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或关键性作用;三是举报的情况对破案或者追逃有重大价值,且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

线索经查证属实后,将按不同标准对举报人视情形给予一次性奖励: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判决的,奖励人民币2至5万元;以恶势力犯罪集团一审判决的,奖励人民币1至3万元;抓获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0.5至1万元。另外,举报人能详细提供黑恶势力犯罪事实并能提供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等关键证据,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的,可按照不超过20%的上浮比例给予奖励。

公安机关办案单位应在案件一审判决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符合条件的举报人领取奖金。

重点打击十项黑恶势力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贷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特别是港澳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5种方式方便民众举报

目前,省公安厅公布的举报方式有5种:

一是电话举报,可拨打0731—84590320进行电话举报。

二是信件举报,可将线索材料邮寄至省公安厅扫黑办(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110号,邮编410001)。

三是邮箱举报,可将线索材料通过网上邮箱发送至hnshce110@163.com。

四是网上举报,可登录www.hnga.gov.cn,在网页最下方,点击湖南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另外,可关注“湖南打黑除恶”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全省各地举报受理方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