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饿了么外卖频出“照骗” 脏乱差无证作坊秒变高大上门面?
饿了么外卖频出“照骗” 脏乱差无证作坊秒变高大上门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1 点击:

近日,食药监部门与湖南都市频道联合

对整个城区的互联网外卖平台

展开了统一排查

这一查,问题可不止一两个

这让经常点外卖的小妹情何以堪?

1

“饿了么”线上店铺

门店照片实为“照骗”

后厨卫生环境差

洗消分离、生熟隔离皆无

日前,记者接到长沙市民反映,在互联网外卖平台“饿了么”上,一家名为“泰米香家菜馆德思勤店”的商家,其真实店址根本不在长沙德思勤广场内。随后记者在“饿了么”平台找到该店铺,打开详细信息一览后发现,看到登记的地址是“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C2栋104”。

从地图上稍微一查便知,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与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相距1.5公里,记者随后在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内反复搜寻,终于找到了这家“泰米香家菜馆德思勤”店。

可以看到,这家实体店是一处不到五十平方米的沿街门面,内部根本没有堂食区域,这与商家在“饿了么”平台上所展示出的照片不符。

根据“饿了么”平台显示,该店每月成交单数为3856单,此刻正逢午饭时间,门口和店内前来取餐的外卖员络绎不绝。记者上门查看发现,店家之所以要在外卖平台贴出“高大上”的门店照片,其实是为了掩饰店内不整洁规范的厨房环境。

此刻,店铺内的大厅里,摆放着两百多盒已经炒好的快餐,老板介绍,他们会将点单率高的品种提前做好,只要遇到客人下单,就能立即发货节约时间。门店最里面是一间狭小的厨房,厨师正在烹饪红烧肉,由于厨房面积有限,紧挨灶台旁的,就是洗碗台和垃圾桶。

没有洗消分离,没有生熟隔离,就在这样杂乱无序的厨房,明显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的环境卫生条件。

2

餐饮店铺“卤匠”

无资质上线经营数月

一处店址“背”多块招牌

网上信息与实体店不符

在网上点餐,网络订餐平台会使用到消费者的位置信息,并依据定位,推送附近一些商家。据此,记者随机选择在长沙德馨园小区附近,打开了“饿了么”订餐软件。

根据订餐平台的系统推送,这间名为“卤匠”的店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商户详细信息一览中,只有一张营业执照,但作为从事餐饮服务所必须的“餐饮卫生许可证”,该店并未公示。

长沙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随后核查后表示,这家店铺取得“餐饮卫生许可证”之前,就已经在“饿了么”平台上线几个月了。这一说法也得到了该店店员的证实。

无独有偶,就在德馨园小区附近,记者又发现了另一家名为“湘食味餐厅”的问题。根据“饿了么”平台上的信息显示,记者在德馨园小区J区9栋108号,找到了这间餐厅。

这是一间上下两层的临街门面,此时,厨师正将锅灶架在外面露天进行炒码。

“饿了么”平台上线显示叫“湘食味餐厅”,但其店内登记的证照却是“雨花区尤华元蒸菜馆”,而外挂店面招牌又是“不一样餐厅”。

按照《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互联网平台应对平台商家的店名,地址,门面,大堂,厨房等信息的有无,真假负有责任。可如此改换店面名称,如此恶劣的厨房环境,与线上的反映大相径庭。

3

食药监执法人员突查

指出多家餐厅后厨卫生不达标

并督促互联网外卖平台

清理下架不合格店家

长沙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卤匠”卤味店。在厨房内,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标识不清的添加剂和增香膏。

由于该厨房场地狭小,厨房与厕所门对门地开在一起,一些食材就堆放在厕所门口。

听到有执法人员上门,闻讯赶回来的老板,立即拿出了小餐饮卫生许可证,但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发证日期是9月11日,而就在几个月前,该店铺就已经在“饿了么”平台上线了,那么当初,该店铺是如何通过的平台审核呢?老板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不远处的“雨花区尤华元蒸菜馆”,在底层的厨房内,执法人员发现苍蝇乱飞,环境十分脏乱。

此刻,楼上的消毒柜并没有插电,可以看出已是长期没有正常使用,基本成为一个储物柜了。

另一方面,“泰米香家菜馆”也存在与“雨花区尤华元蒸菜馆”相同的问题,厨房布置和操作不规范,消毒记录,进货台账不全。

现在,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涉事门店进行了现场执法,并督促互联网外卖平台,立即下架不合格店家,对平台进行清理。

对很多人来说

不吃外卖确实是有难度的

但外卖视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针对这个问题

你还有什么好办法呢?

你还发现过外卖餐饮

有哪些问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