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股价暴涨直逼京东!企查查11.5.0起底拼多多半路出家
股价暴涨直逼京东!企查查11.5.0起底拼多多半路出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5 点击:

7月9日,小米带着几亿米粉的希望登陆港股,雄心壮志,谁知“伟大的时刻”以破发告终,令人唏嘘。

而不被大家看好的3岁拼多多上市,股价5天涨了35%,盘面直逼京东。刘强东的性侵事件让京东市值迅速下跌,拼多多坐享渔利,一跃成为美股黑马。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的财富达138.5亿美元,超越了刘强东,在中国大陆富豪榜排名第13位。

究竟是什么让资本对拼多多如此青睐有加?企查查11.5.0上线新功能,让我们从它的商业轨迹来看看。

不是吃螃蟹的第一人

新版本上线【同业分析】板块,可以看出同一年注册了多少家同类型公司,企业处于市场的哪个时期,市场份额是多少。

从拼多多的同业分析图上看,拼多多是中期进入社交拼团行业的,2014年,共有11.3万家同类型的企业进入市场。

 图片来源:新版企查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拼多多的快,快到令人发指。

2015年9月,拼多多正式上线;

2016年7月,用户量突破1亿;

2017年9月,月GMV超100亿,全年GMV达到1412亿元;

2017年12月,用户量突破3亿,仅次于淘宝,京东;

2018年7月26日,拼多多正式上市,市值305.31亿美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解锁1400亿GMV,阿里用了10年,京东用了16年时间,拼多多只用了2年。

同比BAT,起步早,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而拼多多只占据中间优势,除去“假货”口碑问题,发展速度之惊人,不得不令人佩服。

 图片来源:新版企查查

创始人团队铺垫已久

新增【股东和关系图谱】,可以清楚得看到拼多多大股东是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峥是董事。

 图片来源:新版企查查

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是拼好货,即拼多多的前身。得益于黄峥早期创业的乐其电商公司班底,还有个成熟的仓配运营团队,拼好货从水果生鲜起家,越做越大。

2015年下半年,当拼好货在跌跌撞撞中快速发展的时候,主打游戏的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乐其核心员工组成)介入,“拼多多”诞生了,拼多多和拼好货分属两家公司,都由黄峥管理。

2016年,腾讯资本加持,为拼多多三四线的扩张助燃,背靠大树好乘凉,股价暴涨不是无缘由的。

  图片来源:新版企查查

两极分化的使用体验

资本肯定了它,你呢?

有句话说:只有北京五环外的人在用拼多多,五环内的人看不懂拼多多。查查君了解到,大部分的都市白领表示拼多多的东西low,购物体验非常差;而三四线农村的人刚刚学会网购,拼个团1块钱买10条毛巾,乐此不疲。

在拼多多崛起之后,阿里和京东也坐不住了,出手打压便有了淘宝特价版,京东拼购。大佬们都纷纷效仿,从本质上来说,这样的商业模式是可持续的,但如何让更多消费者认可,如何让体验与优惠并存,是值得企业主思考的问题。

Ops,差点忘记,查查君的使命是一篇APP更新啊!!!拼多多只是辅助.....

分割线箭头动态

五角星划重点本期新增【同业分析】、【关系图谱】、【情报自带情感标签】(如下图所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