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推进六类重点领域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湖南推进六类重点领域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30 点击:

在同等条件下,非公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将享有政策倾斜,年内湖南还将为各类优秀人才职称评审开通绿色通道。9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了解到,湖南将重点推进科技人才,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人才,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技术技能人才,企业、基层一线、非公经济组织和青年人才等六大重点领域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省人社厅专技处负责人表示,湖南在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中,在同等条件下采取了一系列向非公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倾斜的政策,比如放宽学历、论文和外语、计算机等要求。明确非公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才由为其进行人事代理的县及县以上政府人社部门或政府其他部门所属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职称申报。非公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参评职称,只要求符合相应系列(专业)标准条件即可自主申报,不受岗位职数限制,相对事业单位专技人才来说,更具有比较优势。

关于非公经济组织技能人才能否纳入职称评审范围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湖南凡取得高级技师(一级)、技师(二级)国家职业资格的一线工程技术类高技能人才,经单位考核推荐,可申报参加工程系列相关专业副高级、中级职称评审(考试)。

与此同时,湖南职称评审对非公经济组织与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一视同仁,即实行统一评审程序、统一评审组织、统一职称证书,所取得的职称在全省有效。

据介绍,湖南还将县及县以下单位及专业技术人才明确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鼓励各系列(专业)在不降低评审标准条件的前提下,对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试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单独确定通过率。非公经济组织在县及县以下的,可享受此政策待遇。

省人社厅专技处负责人表示,湖南正在研究并将在年内出台《湖南省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的意见》。省人社厅将持续开展、完善特优人才职称评审机制,并积极探索一事一议、一人一议的职称评审方式,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但鉴于特优人才不仅限于非公经济组织,还包括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的特别优秀人才,人社部门将通过逐步建立常态化的评审机制,统一组织、统一标准开展特优人才职称评审,让不同行业的特优人才平等享受职称政策红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