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一高校清退22名大学生!“混”大学的好日子结束了
湖南一高校清退22名大学生!“混”大学的好日子结束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一些在高校“混文凭”的学生,在屡屡考试成绩不及格又不能重修时,会寄希望于“清考”制度——到了毕业前参加考试,拿到毕业证。不久前,教育部下发相关通知,坚决取消“清考”制度。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

或者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很多学生在进了大学之后,

也同时失去了向学的动力,

学业只求过关即可,

无心追求更高深的知识,

也无视学校的丰沛资源。

怠惰、拖延的“症状”

开始在校园里传染开来:

通识课不愿上,选修课不想上,

专业课坐在教室刷手机;

翘课成习惯,活动不参加,

整日宅在宿舍,能点外卖就绝不去食堂;

交作业、写论文,

不挨到最后一晚不动笔,

复制粘贴、东拼西凑、应付了事……

同学们!

本科教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

这真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高职院校打响 “严进严出”第一枪

  此次对部分学生作退学、留级处置一经公布,在该校老师们当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和广泛热议。教务处处长林仲桂表示:“学校党委严抓学风、敢为人先、敢啃硬骨头、狠抓教学质量的开创性工作给教师们吃了定心丸,多年存在的学风顽疾问题一定能够得到根治。”

  执行坚决 给了学生一次严重警示

  学校态度之坚决,一次性退学、留级人数之多,给全校学生一次严重警示。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同学表示:“原来一直听说‘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师哥师姐也教育我们‘考试不要急,不及格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老师们反复强调学风,让我们体会到了大学的学习是有压力的学习。看来学校整治校风是动真格的,我一定‘引以为戒’,不辜负学校的一片苦心。”

都说,大学的时光总是最美好的,

你可以为自己的理想去选择、去奋斗。

青春在路上,

迷茫的时候请想想以后的路、身后父母

艰辛也坚定

这正是大学生的样子!

有人说,大学是一场长跑,

这四年时光,

有的人从一开始就踏上了其他跑道,

也有人挤到了前面的队伍,

是时间让大家变得不一样。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